2010-01-21 12:02:54鍾肇政顯影

【點亮青春】蔡楚璿--那一天,我的顯影



那一天,我的顯影   桃園縣東門國小六年級 蔡楚璿

 

這一天,有如晴天霹靂,儘管這一天很快會如流水般一去不回,成為「那一天」,但「那一天」所帶來種種震撼和感動,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時光。

隨著時間的流水潺潺而去,我仍將用黃秋芳老師告訴我的「珍惜」,來面為已成歷史的那一天,努力保護那一天的記憶不被時間的流水帶走。因為,那一天,值得我努力去回味。老師欣賞我、肯定我,但也約束我,期望我一直記得「說好話,負責任,有團體感」,讓我在原本就已五彩繽紛的人生上,撒上亮粉,使它更美麗、更漂亮,這就是我的感觸。

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因為,我今天感受到,從我參加的第一個營隊,到今天這個兒童文學營,只有今天的活動,讓我真正覺得,老師是真誠的教我們,當我做錯事時,老師也誠心的希望我改過,鍾爺爺的一分鐘故事,讓我感受到另一種我從來沒有擁有過的溫暖。

我發現,我參加這個活動,只是個開頭,因為我學到不只是文學的應用,更了解到我從沒有去實現過的各種道理,也了解客家文化,給了我新的一瓶人生顏料去揮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