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22:31:46鍾肇政顯影

【點亮青春】白心園--青春顯影






 

青春顯影         桃園縣東興國中七年級 白心園

人們總認為,青春一定只能在青少年身上看到,因為這個年紀的青少年、青少女,給大家的感覺都充滿活力,其實,青春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只是它藏在自己不曾發現的地方,一旦有它的影子出現,不論任何年紀的人都可以把他佔為己有。

今天在黃秋芳創作坊所舉辦的「鍾肇政青春顯影」兒童文學營隊中,見到大名鼎鼎的鍾肇政先生,雖然他已經八十五歲了,但從他的言行舉止中,我卻覺得他的年紀沒有那麼大。他一進來時,老師們都怕他不小心跌倒,急著去扶他,他卻很堅持要自己走,不要他人扶。我覺得他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事情,而不是因為自己的年齡去得到別人的幫助。

他和我們分享一個由時間聯想而來的故事,展現了一名作家所需的想像力。從「兩分鐘」就可以做出對秒、分、時、天、月、年的想像,真的很厲害!雖然我的年紀比他小,但我卻沒有辦法發揮像他那樣充滿兒童純真的想像力,此時此刻,鍾肇政先生已經捕捉到青春的影子。

這一天,讓我深刻理解,青春就像一部影片,我們就是放映機。只要能夠把藏在我們心中的快樂和想像力展現出來,青春的影片就放進了我們的身心,不論真實年齡,現在在我們身上就找得到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