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22:59:40瑪姬

有種給欺騙的感覺@@"

是這樣的這幾天我比較忙因為我再整理要辦工作簽證的文件!
照理說我上網列應這些文件就可以沒想到我看到的都是境外申請
加上我原本是使用觀光簽證進來加拿大,現在要改成工作(因為還沒有拿到
居留證所以要將觀光簽證轉換做簽證)這些手續我自己也看的懂不過要準備
的相關文件有哪些?我就不是很清楚上網看就連bubu幫我也不知道要如何
辦理這些於是我就想到,我們家附近不是有移民局的辦事處嗎?(小小一間辦公室
不過幫助移民人找工作或是增加與文能力)
基本上完全是免費的!政府幫助新移民這樣感覺好像很不錯!我進去過好幾次
第一次去世享有免費課程想知道他們交些什麼東西?有機會可以學一點!
沒想到他跟我說你現在沒有收到有關任何文件你不可以免費要500一個月才可以選這個課程!我摸摸鼻子,好吧等有相關文件我在來!

現在我有文件了事隔也有好幾個月!我又去就是這前兩天!一去先去問有關工作簽證!有關於我吃飯問題一定要先問!到了那邊我沒有預約所以等了大約20分鐘好不容易有一個服務人專員過來,我跟他到了辦公室他說我可以幫你什麼忙ㄇ?我拿出手上已準備好的文件,目的只是要他幫我確認我的文件,還有我要的正確表格!


她居然跟我說你明天在來@@我先幫你預約時間~~我知道外國人做事都要預約!
不過他也沒有別人要見拉,他的行程表後面都是空空的不願意幫我還要我在來!
好沒關西,在人家地盤上怎麼樣都要遵守他們的規定,還在審核中不希望出任何錯,也不要給人壞印象,我笑笑的跟他預約時間,就再這時他居然跟我說你願意donate money捐款嗎?我故意donate money?要捐多少?他先說大約50元加幣隨便我!我就想說這不是政府機構嗎?我沒問我裝傻你的意思是說我的工作簽證要200元是嗎?他又講解一次不是的事捐款,我說我要問我先生經過他同意!
他說ok那我們明天見!事後我越想越不對為什麼我要捐錢?我都還沒開始賺錢就要捐錢!bubu跟公公都說不用捐,說你先生還是學生等我有工作後我會很熱易捐款!
於是我也沒有多想,隔天在預約時間跟專員見面了!一開始他也很熱心跟我說,
現在我可以仔細看你文件@@”我跟他說我只有看到境外申請表格,他馬上說don’t worry i will help you!聽起來感覺還不錯,新理想等一下他要是問我
我還是給他一點意思一下好了!幫我用文件時一切都粉好喔~~加上會幫我想要怎麼打例如你當初進來加拿大理由?現在為什麼工作?說真的我也會阿你給我表格我自己看的懂起碼我也念了4年大學英文系!再說難聽一點我老公也會寫所以這不是很需要既然他要幫我就給他用好一次搞定!如意算盤打著好好的!

等他全部用好也過了20分鐘加上copy一些我的文件又在多影印一份說要存檔??頓時我不是很開心因為他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同意多存一份檔案呢,雖然他是移民局小辦公室不過好像也要問我唄~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就當他整理好所有文件要我去銀行交款時我趕快想要走人!因為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我連忙道謝!站起來囉,他開口說有關捐款還是用donate 這個字!
我說我沒有辦法給你50元!他問那多少你願意付我說20!他居然說noooo 你必須(have to )都出來勒!我就說不過你說是donate!我先生還是學生ㄟ!我也沒有工作!他說你ㄉ案子不一樣因為你是觀光簽證要改工作證所以你要付50元!阿你不就欺騙我嗎?我心理很氣又火!不過我也沒有多說話,臉上不是很好看,他馬上說你先生到時候考已拿這收據退稅阿!我實在無言說真的給片的感覺!
雖然他幫我文件用好好,說真的我也會加上他說我是觀光簽證轉工作也不就那4個框框其中一個打一個勾!
她還跟著我到櫃檯一定要我付錢!!我頓時有種很想打人又很想哭的感覺,錢給了就算了我心理念念著,後來腦筋一轉我說那不是有免費課程嗎?我文件都有不如線再就可以看什麼時後上課!
櫃檯小姐說你到剛才大專員的辦公室跟他說一下,我一走過去他正在吃甜點@@”還說要我什麼文件都有再過來,我說你要的我現在都有!他才幫我看了一下叫我明天去上課!說真的我很氣,昨天晚上又失眠了!BUBU一下班也告訴他今天發生的事情!BUBU說我星期五不上班,我一定要去跟他們說一下,我說你這樣說萬一有我想要上的課,人家會不會對我有偏見?BUBU說他們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基本上本來就是要幫助移民人!政府也有給他們薪水,怎麼可以說捐款又說一定要付錢?我也知道錢拿不回來不過要讓他們知道這樣是不對ㄉ!
其實我在乎的不是那50元,真的好生氣感覺自己給騙了!要事請律師辦理至少也要上百元,這些我都知道,不過要是他一開始跟我說這是服務費!我還可以接受至少院不願意再於我了!又說捐到後面是必須付錢感覺真差!!



公告一下:我下星期一整各星期都不在家,因為我們要去露營yeah@@~~~
當然也不會有電腦出現,親愛的兄弟姊妹一個星期沒有辦法到您
的愛窩請原諒喔等我回來在好好拜訪!

有關廣告之類的請不要PO在我網頁!謝謝合作!


上一篇:幸福

下一篇:

Amanda 2007-06-04 11:26:24

找你!!
跑去哪??一星期過了很久了...

老了的旅人 2007-05-29 11:13:28

加油
我在遙遠的地方
默默祝福你

Evans § 阿章¢ &#97 2007-05-28 20:51:38

只能給你加油鼓勵了!
相信妳一定可以的~

還有我基測考完啦!!!
恢復報台生活了
考完了真的好輕鬆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