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14:35:13李南

麥當勞,等我!

颱風過後的早晨,陽光偷偷來拜訪。
我一個躍起,決定帶孩子出去吃早餐,他們的目標當然是麥當勞,雖然不解那稀鬆平常的漢堡有啥好!但在這慵懶灰涼的早上我不要多想,就出發吧!

因為天氣狀況不穩,店內的人潮顯然少了很多!多半是年輕媽媽帶著小小孩,大概是這幾天的陰雨真的把孩子悶壞了吧?把大人吵死了吧?當然還有一些最支持的青少年朋友也在點餐的行列,我的身後揚起了店長和一位約莫五六十歲的太太說話的聲音…..
「今天要吃什麼?」
「那個夾蛋的麵包……叫什麼我忘了!」
「不要火腿嗎?」
「不用!不用!」
「對!對!對!黃阿姨有烤全麥吐司!」店長指了指樓上。
「就是啊!我就少點一些。她們都來了嗎?」顯然樓上有一些聚會的人。
「哼……好像沒看到楊媽媽,差不多都到了。」
那位婦人付了錢就逕自往樓上先上去了。

我和兒子端了餐點坐下,坐在我們右手邊角落的,儼然是一對老夫妻,聊天的聲音除了大聲,還有些老伴間直來直往的調侃挑剔;不一會樓上又下來了一對不知是老朋友還是老夫妻,女的走在前面,男的下樓有些蹣跚,他揮揮手對女的說:「妳先走!妳先走!」女的回回頭,先行向大門走去。

我看著這一切,兩個兒子是吃著眼前的一切,忽然若有所悟、粲然一笑。
哥哥問:「你笑什麼呀?看什麼啊?」
我拿起我的貝果,不急不俆的塗上奶酪,說:「麥當勞從前總是推什麼快樂兒童餐活動,又是什麼小朋友生日聚會活動等等,現在少很多了吧!因為現在都是老人需要聚會了,孩子生的少,競爭壓力大,孩子哪還有時間顧老父母,所以老人只好到空間開放、服務親切又有免費冷氣的麥當勞來解決吃飯問題,時間一久就呼朋引伴或認識新朋友了啊!」
弟弟嚼了個滿嘴:「對喔!」
我喝了口咖啡:「有一天你們會拎著我到麥當勞,把我帶進門後對我說:『今天我和宇洋、文豐他們約好了打高爾夫球,妳就在這等我來接你啊!淑君阿姨、錦妹阿姨大概已經在樓上了,妳快去吧!』可能還會說:『乖!不要亂跑喔!我一會來接妳。』」
哥哥聽了,有點尷尬的笑了,倒是弟弟還會天真的說:「哪會這樣啊!」

其實,在不遠的未來,若真能這樣,那就很不錯了!動的了、吃的了、還有老朋友相伴,可以了!可以了!
麥當勞,等著吧!到了那一天,我會真的喜歡上你的。

圖片引用:blog.sina.com.tw/kates/article.php?pbgid=7904...

上一篇:網友

下一篇:絮語

大呆 2007-08-20 01:40:50

我一直都在
只是
彷彿癡呆了
只能看看
卻再也吐不出隻字片語了

版主回應
人生難得幾回癡
就癡呗
別沒事找一堆壓力扛
2007-08-20 1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