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00:19:49李南

絮語

今天要教小傢伙健康操,所以選了件寬鬆的黑衣去上課,又怕汗濕頭髮特意梳了馬尾,看看梳妝鏡中的自己,大餅臉被黑衣襯的有些晦暗,於是擦上口紅,又覺得臉實在太光了,選了副耳環掛上;才剛進學校,眼尖的小鬼就盯著我笑:「老師今天不一樣喔!」進了班級,小一的蜜糖,拉著我猛灌迷湯說我美,誇的我都飛上了雲端忘了健康操怎麼跳了,我忽然意識到一件事,每一個人都喜歡得到他人的稱讚,這是人盡皆知的,但是嚮往讚美的人自己是不是下了功夫呢?這也是每一個人該自問的吧!


看了老師推薦的好片「想飛的鋼琴少年」,才驚覺越是優秀早熟的孩子越是承受不足外人道的巨大壓力,唯有自以為是的成人們收斂關注的眼神還以自由,才能讓孩子得到真正的發展與快樂,劇情在最後進入誇張的發展,是我不以為然的, 但是結局中爺爺的那句話卻讓我深深感動:聰明人的世界太沉重,裝傻會好過一些。
我也想起弟弟:聽自己喜愛的音樂、上網找譜、找軟體列印、再自己埋頭練彈……我想我給了他自由的音樂天地與可以快樂的條件,哈!得意呢!


紅綠燈前,停在我身旁的,是一對加總絕對有兩百公斤的情侶,50cc的摩托車聲嘶力竭的吐著撲撲的喘息,女的毫不遮掩對男士的愛戀,在耳際訴著怎麼也完不了的話,兩隻手還不忘在男子的腰際、腿側、臉頰摩蹭著,短短的35秒等紅燈的時間,充分宣示著她對身邊人的濃情愛意,我看的目不轉睛,女子也不忘時不時斜睨我一下,我不禁想像起來,我猜她是在對我說:怎樣,胖子也是有人愛的呢!而且還愛的死去活來呢!我才不在乎你們怎麼看,我就是愛,怎樣!
天啊!我佩服她、也羨慕她。

上一篇:麥當勞,等我!

下一篇:今天 , 我沒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