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00:32:51于美芮

早起的小廚鳥~

圖一櫻桃果醬(成本很高)

圖二青蘋果與西洋梨果醬(非常特別)

我的工作是讓麵粉奶油和糖圍繞著

除了蛋糕甜點之外 還要做果醬 compote~~等等

飯店好玩的地方是 同事好多 光是看他們的工作狀態就很過癮

聊起每個人的過去~各個都有專功

也是身經百戰 馳騁戰場的高手~~ 有些同事的手

臂上是花花的 全是舊傷疤 或是長許多繭

手心非常大又厚並且粗硬

 我的手手些顯得非常乾裂

以上全是代價呀

我想如果做甜點是為了散播快樂

那麼做料理則是

發揚吃飽的感恩 哈哈

兩者哪一個比較偉大???

我常在工作之間晃呀晃到西廚(供應西餐的廚房)

~~借東借西 找器具或是欣賞菜色 學習去懂食材

這兒的冰箱像進口的小超市

有許多市面上找不到專門從國外進口的食材~~

所以許多菜 還沒開始做~~光是成本已經有"貴起來"的感覺

哈哈

總之 將來如果有機會到本飯店吃早餐~

一定要試試 特製的手工果醬喔(這也是唯一機會能吃到

市面上 買不到的果醬喔) 哈哈

和法國麵包及可頌喔

  

 

圖三茂谷柑果皮果醬與草莓果醬(果粒超大)

 

圖四金棗果醬(同事們試吃後說:塗抹在小可頌上非常好吃) 當然啦

因為我加了許多酒 替代水  哈哈 所以吃時並沒有酒味

但香氣特別的濃與品嘗也有足夠的味道

歡迎前來試吃 哈哈

圖五 證明我有在工作 哈哈

圖六  七 我在笑  30幾份甜點一起上

廚房做西餐的同事都很厲害 能做出好吃的菜

我有機會都會試吃看看

所以啦!身材便越來越圓 哈哈

工作時間長或短~~~對我來說都沒有影響~

能多點事就多做~~~因為換來很多很多的~~快樂~哈哈

行政主廚突然主動跟我說

點心房不忙的時候 要我到廚房這邊 多學多看看~~

咦~~我突然要遊走在廚房的甜與鹹之間~

難道是上天的安排嗎 哈哈

其實我一直覺得料理真的好好玩

好吧 從明天開始 我的上班時間是從

下午開始~~我決定 當一隻早起的小小鳥 哈哈 

圖 八九 好吃的沙拉 沙拉

圖十 小小銅鍋 擺在開放式的廚房 非常可愛

上一篇:我和起司蛋糕

下一篇:學日本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