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09:52:46于美芮

我和起司蛋糕

圖一不是起司蛋糕是草莓鳳梨口味蛋糕

圖二是原味起司 

起司蛋糕是一款安全蛋糕 因為 誰做都一樣

好吃或特別好吃及極美好吃

初學者做起司蛋糕會很有成就感~

烤與不烤 或隔水加熱烤 都不會失敗 

過去喜歡吃起司蛋糕 是對甜點沒有特別喜惡 

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 不吃起司蛋糕

因為起司蛋糕 吃起來 差不多 全都是一個樣 哈哈  

 

圖三是裝巧克力的盤子

學了法式甜點之後 便認為起司蛋糕 是款無國界蛋糕

不是法式蛋糕

美式的起司蛋糕 和 日式起司蛋糕 各有愛好者

但~~吃甜點絕對不會選擇這款乖乖牌安全的蛋糕

反而喜歡找刺激 試試新口味

今天我卻做了將近四十個起司蛋糕

擺盤和做法很法式 跟日式做法比起來

算是簡單些 差別是 層次上的區別

法式甜點喜歡強調 對比的口感

鬆軟和香脆 起司的濃郁還要搭上果醬的酸甜

當然裝飾上也要凸顯

 原來 一般糕點麵包店都很會做起司蛋糕

所以做法上可以是繁複又仔細

也可以是簡易型的

法式的起司蛋糕 好不好吃呢?

將來大家吃過之後再告訴我吧

我現在不能刊登照片 因為是未上市的新產品 哈哈 

 

 

圖四 練習畫巧克力線條

這是新產品巧克力塔的盤擺之一

我利用空檔 找兩個盤子

加緊練習 好玩的是 廚房的師傅看我在練習

每個人都忍不住技癢~也要劃上一條線

盤子畫滿後~~也分不清到底哪幾條是我畫的 哈哈

 

圖六 小蛋糕拼盤

水果塔和切片小蛋糕排的多又整齊

看起來就會很過癮 哈哈

Zoe Shie 2010-03-16 15:25:25

沒錯耶!!! 我有陣子也狂愛吃起司蛋糕,不過真的是吃起來都差不多

版主回應
是呀 因為大家用的是同一種起司
如果用藍起司做起司蛋糕
味道就會差很大 哈哈
2010-03-18 00: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