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22:24:45于美芮

東做做西做做 (十)



圖一的司康是 柳橙蘋果果醬口味的奶油司康

雖然好像反覆練習做一樣的甜點 但每一次都會有變化

這次司康 大小和鳳梨酥一樣 試吃過 現場的人都直說好吃

因為不必夾餡 大小剛好 吃起來顯得更省事兒 哈哈

我逛麵包店時 總是特別注意看

為什麼外面賣的司康會發的那麼高??



這個馬芬大小只有原來的一半 今天做的甜點

是為了上電視介紹果醬 而做的甜點

買現成是很方便 但能請大家吃自己做的更好

我還要再努力一週做甜點  之後 就可以

做點法國菜來玩辦家家酒囉 哈哈 自己很期待~~




法式米布丁做好 因為要搭果醬吃 所以先不做任何的調味和裝飾

布丁的米我採用一半圓米一半糯米 感覺米實在好吃

 Q到一個不行哈哈  淋上安格列斯醬是最好的

我打算淋上大量 marmalade 哈哈

拍照時發現 相機調不回來 每張照片都會跑掉

圖三是給大家試吃的米布丁


巧克力馬芬 也混合了果醬

而且我特別用塔皮和巧克力馬芬搭配

感覺是杯子馬芬 但 杯子可以吃 哈哈

為什麼要用塔皮 因為~~是做地瓜塔剩下來的塔皮 哈哈





這個塔是雪藏地瓜起司果醬塔 

地瓜是L小姐扛來的有機地瓜

 地瓜餡是馬司卡邦起司及鮮奶油混合

塔皮內是杏仁奶油醬


另一個地瓜塔則是烤地瓜塔

 百分百的地瓜餡 帶著大量纖維只與少量的果醬

牛奶和奶油及蛋 混合  這款塔應該在有機店出現 我覺得

食材太健康了  不知吃起來會不會很無聊 哈哈




很快做完這些點心~我便離開 去拜訪 法國料理的師傅

帶著 下圖 的十二瓶果醬  請他試吃看看

他給我許多下次做果醬的食材建議

讓我又提起很高的興趣 試驗下次的新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