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22:44:15于美芮

東做做西做做(九)


圖一 甜柿子杏仁奶油塔

也許是深受牙痛的影響~~ 連甜點看起來都不太舒服 哈哈

牙科下午才看診所以上午我仍然先去廚藝教室做甜點

先蒸了地瓜泥 做了杏仁奶油醬 再來就是處理塔皮

向來做塔皮都很ok 今天怎麼樣都不順手

試做新的 配方 才發現一直有問題

塔皮乾裂到不行 跟乾性皮膚冬天沒擦乳液一樣慘

我一邊做一邊再改配方 哎~~

還好做個提拉米蘇 緩和一下情緒




甜柿塔是第一次嘗試 對罐頭水果非常不滿 所以自己做糖漬水果

選擇甜柿  試試看 做成塔好不好吃 

提拉米蘇也是甜柿子的口味

 助手和我試吃 我對柿子compote很滿意軟硬度及甜度

都剛好 提拉米蘇助手覺得好吃

我則認為可以再多加點鮮奶油

牙痛也能吃甜點嗎 當然囉 這叫以毒攻毒 哈哈

反而是午餐的包子讓我覺得很反胃

肉包的內餡 豬肉味和油膩感 在我的胃內不停翻攪

(阿彌陀佛 我真的非常適合當個素食者)

甜柿塔烤好了~我開始做餅乾~



為什麼做餅乾 我想只是好玩吧 哈 我一直是一個喜歡吃餅乾的人

原本想試做巧克力蛋糕和布朗尼蛋糕

但牙又漸漸痛起來 我想烤完餅乾後

馬上看醫生

無奈 烤箱到了下午就瘋了 是失溫 再來又自動飆高溫

我是沒抓狂 只是一直盯著烤箱 希望它能好好檢討一下 哈哈




這是傳統的法式餅乾 叫做鑽石 是下午茶點中的基本ㄎㄚ

記得在麗池飯店點心房實習時 我們都要烤這款餅乾

供應原味和巧克力兩種 給飯店的餐廳



帶著甜柿塔到牙科請大家吃 護士們看見甜柿塔都非常高興

我看完牙齒後也很開心的笑了

我的心型鑽石被犧牲成了烤焦餅乾 哈哈


上一篇:甜與不甜

下一篇:東做做西做做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