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01:01:05于美芮

學日本料理

我的同事學日式煎蛋實在好玩~~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怎麼做日本料理~~ 但蠻喜歡吃日本料理

我有幾位永遠和善和面帶笑容的同事 他們都是做日本料理的師傅

和他們在同一間層樓的廚房工作 自然有機會看他們工作

不過都像隔山一般 只能看看熱鬧 欣賞欣賞他們的功力

哪天終於有機會學做日式蛋卷

原來專也使用銅鍋煎蛋 鍋子要用油養

而且不能洗一層層的蛋 煎的鮮嫩多汁

我只是嘗試一下翻鍋 將蛋翻面 就覺得很不容易

快扭到手了 哈哈

日式雞湯也有三種做法 先煮後熬

先敖再煮一邊煮一邊熬~~大大有學問喔

師傅不吝將熬湯的比例口述教我

我不急著抄配方 而是想先學會怎麼做 如果有問題

再問師傅 把湯做好 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