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23:12:29于美芮

超級星期一

  昨天從南部回來就開始覺得人不對了

頭痛欲裂~~~讓我整晚不得好眠 好不容易天亮了 

週一本來打算工作 這樣 我 應該是出不了門

應該是感冒了我想~~~

還好頭已經不痛了~~只是有點昏

待在家 拿出新片 "姐姐的守護者" 看得我一把

眼淚一把鼻涕的 哎~~ 這真是個超級星期一 的開始 哈哈

天氣冷 我喜歡待在廚房~所以開始做麵包

還是很簡單的將所有材料放進去 三小時後麵包就ok了

這次的麵包歐老爸和我都覺得非常香~~且喜歡吃

我將煮過的無糖 紅豆 花生 綠豆仁及花生湯一併加入麵團中

最後加上 藍莓乾做出來的健康風麵包

除了麵包飄出濃濃的花生香之外 均勻的豆類超營養

麵包超有勁兒 烤出來也很緊實  一點點酸甜的藍莓更讓人

想留到最後一口才吃掉 哈哈

這是歐老爸午 晚餐的主食

他說 明天再做一條 嗯~~我想任何一位老人家

都會喜歡吃 這款麵包

 

 

 窩在廚房 開了爐火 我整個人就有精神了 開始做果醬囉

今天要做的是金色果醬~這水果醃兩天了

而且還加了 香草糖及香料等等

裝罐後~~我  為了想呆在 暖暖的廚房

決定再將蕃茄去皮 (較費工夫)這樣我就可以一直站在廚房不離開

所以又做了蕃茄果醬 這蕃茄果醬是在玩~~感覺~~及視覺

~~所以我夾了淡紫色的水果在當中 這樣

果醬看起來才不會很broing 死死的   

我希望有種魚在水中游的感覺 哈哈

 

這是蕃茄果醬

也是我難得的將蕃茄籽都留在果醬當中

濃濃的蕃茄味加上大塊果肉配上淺淺的淡紫色

果肉  紅色的果醬 應該會受到歡迎~可惜 只有我吃過 哈哈

也許過年可以拿來送禮

歐拉拉先生人在巴黎~也許是心電感應 在巴黎時間清晨六點

這邊中午十二點 他來電:祝我新年快樂~

店內的麵包師傅也跟我道新年好~哎呦~~

讓我真想飛回去巴黎~我馬上跟 歐拉拉先生撒嬌說我

生病了 哈

他立刻貢獻秘方

頭痛 可以使用 黑咖啡加檸檬和蜂蜜調成飲料

這樣喝 有效喔 還說 任何時間我都可以回巴黎找他

可是天氣那麼冷~~我最愛的地方應該是他店內地下室

烤箱旁邊 從凌晨四點開始到八點麵包陸續出爐~~~~~ 

四種新口味

左下 金色果醬 左上蕃茄果醬

右下葡萄與酒果凍右上香草柳丁果醬

這四種新開發的口味 我覺得這些果醬

是會讓我想買幾罐回家吃的那一種 哈哈 

和柳丁放一起就能看的出來金色果醬 真的是金黃色的喔 哈哈

頭痛應該好好休息 我竟然做了兩種果醬~看來 在家掛病號

還是很忙的

 

  

上一篇:夢的南部

下一篇:在家玩麵包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