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23:37:13于美芮

于家山東大水餃

 

我是山東人  山東人當然都很會包水餃 我是說我的姐姐們

我有三個堂姐 最小的大我十歲小學之前 我們都住在一起

 (她們的媽媽 我們稱二媽我爸的弟弟我們叫二爹)

   從小我的記憶 是每天 放學回家 二媽都在做料理

她做的滷菜(豬腳凍 牛肉)等等都是家鄉菜

就是外省菜

她是手藝跟中點的師傅 一樣好

用麵食做出來的餅 包子 饅頭

或是紅棗大饅頭   都特別漂亮又好吃

後來長大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  歐老爸我們家在共產黨來之前

在山東是大地主有自己的磨坊農場 養的馬呀

 驢呀 還請了許多長工等等

 奶奶是醫生在地方上義診 爺爺在地方上有一定名望

二媽過去則 在大陸開店 難怪手藝那麼好

我和三姐姐都曾經回到山東老家

山東老家的親戚 個個都是包餃子高手

打夥圍坐在一起 圍著炕

聊個天 一轉眼餃子給煮熟了

饅頭也蒸熟了 哈哈 每一個餃子白胖結實

記憶中餃子的長像 昨天又吃了 哈哈

圖一 這是波菜鮮魚鮮蝦水餃 


姐姐們則從小就會帶我去玩 教我唱國語流行歌

三姐姐帶我去吃聖代 訂做超迷你裙洋裝

昨天我們再碰面 大姐姐已經當奶奶了 哈哈

翻了許多小時後的照片 時間也跟著回到小時候

時間過的真快 二姐姐得到二媽真傳包了一手好水餃

我吃魚肉水餃已經很開心 大姐姐竟然說

這~水餃 我才不愛吃(她吃素)

 真正好吃的是花素餃

三姐姐說 這一週我們來包白菜豬肉餃子

意思是 我可以跟著學喔 哈哈 真是太好了

為了學包水餃 這週我特別去唸 "中餐烹調"

教科書 先讓自己有點中餐概念才好呀



泡菜是八十幾歲的二爹做的 他本來就愛下廚 過去和二媽也學了很多

三姐姐說 吃水餃 不要沾醬油 就著泡菜一起吃味道更夠

連煮水餃 也是有技巧 冷凍水餃和新鮮的水餃

煮法不一樣 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聽說

三姐姐喜歡吃甜食 對食材很挑剔

 我是不意外 這是 愛做吃 和會做吃 喜歡吃的人

基本態度 哈哈 也可以說大家都是吃二媽的菜長大的

也相對得到真傳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餃子要能一個個站起來

才是好餃子  水餃煮好絕對不會水水的

反而是餡和皮是緊緊包住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