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22:54:45于美芮

東做做西做做(七)



一早到廚藝教室~ 今天很想做麵包

照慣例我還是會附近到市場去逛逛 看看

我想找青綠色葡萄 終於發現有一攤

我問:葡萄怎麼賣

攤販回:一斤 (600g)五百元

我想:這些葡萄要賣給喝醉的人嗎? 哈哈

我一邊揉麵團 一邊煮果醬 煮的是碰柑蘋果果醬

助手因為頭痛先歇著去了

一個人努力的揉 摔 扯麵團 雙手滿是麵糊

不時回頭去攪動果醬 (高難度)

 

我得要試試用果醬做甜點  果醬要煮乾一點(圖一)

等麵包要準備發酵時 果醬也ok了

我馬上調麵糊 做果醬小蛋糕 (圖二)




小小的蛋糕 烤好了 圖三




另外我做一款核桃司康搭配果醬 果醬是使用前幾天

我做的葡萄蘋果果醬





這款司康走實力路線 吃過的人才會力挺 我覺得樣子不是很美

但原本做好的核桃司康 就應該是長這樣滴 哈哈 




另外也使用 碰柑蘋果果醬做馬芬 還有水果塔等等

簡單 好吃又好做的點心才是王道 哈

馬芬的中間和表面都加了果醬



這款檸檬布丁塔烤好時脹的像舒芙蕾一樣 高高的

塌下來跟臉盆一樣 這樣的塔 我印象中 在巴黎某些甜點店

能買到 非常傳統的款式 哈 

和水果及果醬鮮奶油一起吃 應該是不錯的下午茶點


我一定要把布里歐許麵包烤成醬子的顏色

大家覺得顏色太重了 是因為我擦了兩次蛋液嗎?

可是~~ 我想把麵包烤熟一點 才好吃不是嗎?

哈哈 不過被我放上芝麻 很像 中式蛋黃酥



廚藝教室附近的市場我是越逛越熟 也發現一些好吃的店家

我對 潤餅捲及紅豆餅是完全沒輒 只要看到就一定會買來吃看看

市場有兩攤 我就各買一捲 台北人做潤餅 真的做不過

南部人  最好吃的潤餅 我覺得在新竹以南 哈哈


白色布朗尼蛋糕 我又做了兩個  心型和方型

希望這次改過配方之後

會比較像大家的期待的美味的樣子



把這些甜點帶到牙科診所 與大家分享 因為有他們

我現在又可以當美女了 哈哈

核桃司康和碰柑蘋果醬很受醫生娘的喜愛




為了週五誠品的果醬示範   明天還要繼續 用果醬做甜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