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01:16:48于美芮

東做做西做做(四)


圖一 杏桃塔
已經週五了時間過的很快 一早出門前

特別翻箱倒櫃 終於找到一雙幾百年都沒穿的矮根鞋子

其實我很想穿那雙三寸高根鞋 只是跌倒了 恐怕爬不起來 哈哈

當然我仍舊跟前兩天一樣 背了兩袋東西

 好笑的是 走著走著~還沒到市場 鞋根一邊就被磨掉了

(真不知得罪了誰 哈哈)

到了市場 原本要買雞蛋~後來我快買了雙平底鞋

 就飛奔進捷運站  

今天很不順 烤箱忽冷忽熱

 原本要做炸泡芙(之前做過很ok的)

在 一邊擔心我的牙痛和一邊工作一邊講電話中

失敗兩次 一次泡芙炸成天婦羅 一次是助手通通沒炸熟  哈 吐血

凡事有好就有壞 讓我興奮的是 做了巧克力塔皮

薄薄的塔皮 只有一公分厚喔 呵呵

因為我喜歡吃塔 而且我覺得市面上賣的塔皮都做太厚了

薄薄的巧克力塔皮 操作上有困難 廚房有點熱

我將塔皮放進冰箱冷藏 我想 克服製作上的困難是耐心和

冷冷的手掌    大家知道手腳冰冷也有好處了吧! 哈哈

無法忍受的是 罐頭杏桃的品質讓我抓狂

根本是泡爛的水果 虧我還認得牌子 竟然有那麼糟的水果

差一點就把塔拿去倒掉 ~~我看 我還是得自己做糖漬水果(compote)




檸檬白巧克力塔是新的試驗品 一共做兩款 原本想做水果塔

但覺得 白巧克力塔比較特別 當然也是移情做用

我太喜歡吃白巧克力麵包 哈



原本要趕去誠品參加活動 原來我穿有根的鞋子是為了要去見人

這下變成平底鞋 而且被泡芙弄的 離不開廚房 

 原本要做的布朗尼 只完成了三分之一

癮癮作痛的牙 讓人覺得很煩躁 看牙醫

對我來說 一直是可怕的家常便飯

能拖一天是一天 哈哈 就算提早收工

也要假裝: 沒預約無法看診 還有牙齒今天放假 哈哈

但我很明白~~逃的了一時的道理


內容:檸檬 白巧克力內餡 巧克力塔皮




布朗尼吃起來很鬆軟香甜喔 助手邊吃邊笑的說

她最愛的杏桃塔 我請她再忍耐兩週

等到月底我會結束甜點

下個月開始就有鹹的可以吃了

   今天做的 蔓越莓麵包布丁能讓打牌的人

隨時補充體力  


今日甜點集合 離開時 我沒帶走任何一塊蛋糕



 收工後還有一個訪問 所以就到附近吃今兒個第一餐

這家店是昨天 觀光客問我路時 我才知道原來是間名店

我一邊吃一邊想 如果朋友可以用菜來形容

我到底認識了多少料理呢 哈哈

老店 有名 生意特好 ~果然不一會兒就客滿

但~~我怎麼覺得 牛肉煮到入口即化 恰到柔軟

和煮到肉快散開且其味平凡

是不一樣的 只能說  牙齒不舒服 吃啥都不合胃口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