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05:33:42于美芮

週日也是工作日

圖一 百香果醬 正在滾沸中

最近日子被果醬填滿 我預計等到明天過後 日子就會恢復正常

最近常聽見的問題是 這個(指任何一種水果)能不能做果醬?

酪梨做成果醬? 聽起來也很奇異?? 哈哈

奇異果可以做成果醬酪梨當然也可以呀!!

經過試吃 發現擁護葡萄柚者 非常享受口中最後剩下的一點點苦味

喜歡酪梨百香果的也是立場明確


酪梨 太熟 顏色就黃 不是我要的 綠綠的 看起來美美的
 
但身邊經過者 常會開玩笑說: 這是咖哩嗎?
 
顏色好像喔是指綠咖哩嗎?
 
我一定會回答:
 
 不是啦 這~~是~~哇沙米啦 哈哈 
 
酪梨一煮就會軟 留點果肉的感覺 很顆粒感
 
如果用太熟的酪梨 便有可能做出一堆爛爛的 色彩也會偏深喔
 
為了酪梨~~要挑熟的剛剛好和剛要熟的~真不容易 (也很要命)
 
有時表面還是綠的 但 裡面真的可以用
 
有的一半轉黑紫色 另一頭還是硬綠的~~
 
酪梨加熱會噴濺飛到四處 隔壁爐火正在煮的蕃茄湯 我的手背
 
被燙傷多處
 
跳腳 一邊跟料理師傅道歉 為了酪梨汁飛入湯中
 
還要幫忙把酪梨舀出湯鍋~~
 
飯店同事都很好 新朋友妖姬則帶來了牛肉捲和我分享
 
加熱後 切開放在盤子 感覺超可口的 我愛麵皮超過內餡
 
 
我是麵粉做的~~所以甜點房烤出來的小球型的橄欖麵包非常吸引我
冷廚房的菜 特別可愛 半圓型的蝦凍
 雖然我沒吃過  光是看就能滿足也不錯啦
 

上一篇:靠腰的~週六下午

下一篇:收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