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05:11:43于美芮

OUI CHEF 是的! 主廚 (二)

圖一 誠品上架 L小姐拍下照片 我也借用一下
 
最近發現 飲食圈好像真的不大  只要和資深一點的人
 
聊起來~ 這個大家庭 誰誰誰又是誰的誰誰誰
 
大家都知道 他是跟著誰~~或是認識誰
 
起碼也都聽說過誰誰誰
 
誰和誰都似乎能夠牽扯~~~出 一點兒關聯
 
不是親朋即是好友  哈 特別的是 隨口都能聊上一點餐飲的歷史~~
 
今天看新聞 有種 這個圈子 就是要夠好~~才有資格玩~~
 
好的定義是廣的 如 財力 人脈  技術~~
 
中秋 月餅 評比~~這是業者促銷的方法~~比賽總不是件壞事
 
至少有個新聞點
 
參賽單位要賺錢 參賽者用心做的產品 希望能留給自己一份名聲~~
 
消費者是否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營造雙贏
 
講到送禮 中秋節 我今年
 
第一盒吃到的是鼎泰豐( 這三個字
 
翻一面來看還是一樣的中文)
 
oui chef 書中提到 在巴黎吃得到鼎泰豐的小籠包的故事
 
翻著書 我也忽然想起 我的 歐拉拉先生 他不吃豬肉~~我很喜歡捉弄他
 
在他面前拿豬的產品(肉乾 豬腳~)嚇他 哈哈
 
這本oui chef 書中有小小的提到歐拉拉先生~~
 
他在巴黎是幫助我最多的朋友  對我很大方
 
算是銀行類的朋友 哈哈 有需要可以隨時去提款
 
(但我都是經過提款機看看機器自己會不會吐錢出來的那種 哈哈 開玩笑的)
 
總之 應該要感謝他~但在書中~~我找不到他的名字 哈哈
 
幸好他不會讀中文 我可以隨便指個字說 這是你的名字~~
 
 
 
少的那塊酥餅 我已經吃掉了是包著肉餡的 喔
 
吃起來有小籠包餡的味道 濃烈有力
 這次飯店的包裝走
是中國風 法式手工果醬 秋節應景
我應該想想 怎麼包裝  送給那些在巴黎的朋友喔 哈哈

上一篇:OUI CHEF 是的! 主廚 (一)

下一篇: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