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16:34:05于美芮

亂逛菜市場

週一店休 但市場沒休息 習慣早起 所以我要去逛逛市場
 
就算早已經將買水果任務全權交給歐老爸
 
我發現把買水果的重責大任交給老人家
 
一來 他逛市場有目標 還能貨比三家
 
同時對果醬也有一份參與感  這樣的工作 我想永遠也不要停~比較好
 
除非他要辭職 哈哈
 
圖一這家水果店 我記得一週去一次 每回買水果 買的太多重到快提不動
 
需要要搭計程車回家 今兒個 去晃晃 看到這插牌 真的太好笑了
 
為了拍照 怕不好意思 主動買了玉荷包
 
 
圖二 這是乾的仙草 逛市場我喜歡買這些東西
 
上回買了石花草 還沒煮哩 哈
 
第一次看到賣乾的仙草
 
仙草我很喜歡吃 老闆娘覺得年輕人買草去熬
 
不可思議 一直勸我
 
問:你要不要買現成的??
我說: 煮失敗的話 再來買現成燒好的
她說: 難得ㄛ~~ 妳想自己煮
 
我說: 我要做仙草果醬
 
她說:???? 我丟給她一些荔枝 我們倆就一邊吃荔枝一邊聊
 
她教我煮仙草 我們一起研究 黑色果醬怎麼做
 
加鮮奶油! 還是檸檬 !!哈哈
 
歐老爸買了榴槤 我買了荔枝 就做成 這兩款果醬
 
左邊粉紅色的是荔枝 右邊是榴槤
 
做這兩款果醬 遇到的問題是 我不吃榴槤
 
但硬著頭皮也要試吃
 
荔枝處理起來也挺費事的 因為果肉內部貼著籽的部分
 
是深色 這部份就要淘汰
 
所以 一大堆荔枝 只使用部份 這款果醬真的很貴 哈哈
 
我從來沒賣果醬 一直都是送朋友 吃
 
我的鄰居 喜歡吃 要我賣她
 
收到錢了我決定把錢交給歐老爸 當做他的買水果的跑路費
 
哈 這樣蠻好的
 
 
 

上一篇:週末牌果醬機

下一篇:用果醬做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