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00:58:05于美芮

下田種菜(四)

 
圖一超級種菜專家 也是料理專家 家有溫泉的大姐 手腳之快 不算什麼 怎麼曬都曬不黑才厲害 她在種菜 我趕快來插個花 好好學一學
圖二 下田不用蛋糕刀或 主廚刀 需要的是圓月 "鐮"刀 哈哈 也是彎的
一刀在手 超級好用 蝦米隴免驚 小蟲往哪裡逃 哈 
圖三 我身邊的J先生除草打樁 樣樣都很專業
 
天暗的快 這時需要礦工戴的頭燈 沒想到農人工作從天黑做到夜深
圖四 我~們是種蔥的特訓班 這是搶時間下午茶之後的藍波嫂為大家
準備水果西瓜與醋 我們這些女生又再狂吃一頓
哈哈 猜 誰是真的農莊主人

隔了一個清明節 本週我又回到農莊 接近大自然 種菜去

能有機會在次下田工作 我還是非常興奮
 
下回有機會當我送上 果醬時 我還可以驕傲得補上這麼一句 :這水果"

是我親自到產地採的
 
職業欄準備要改成士農工商的"農 "哈哈 想太多了啦

天要從基本動作 藍波蔬果野營隊 從除草開始
 
 有機農莊的工作吃重 繁瑣超過想像 我們來助藍波一臂之力
 
但女生的氣力不夠  只能當小蘿蔔頭 努力把手上的工作
 
盡快完成 然後衝進廚房補充體力哈

下田工作很容易餓 以前農人在田中 喝鹹粥當點心

我們直接殺進廚房 吃蛋糕喝咖啡 喝個 搶時間下午茶

我終於知道 有機的產品 的價值

因為沒有灑濃藥 使用有機肥 種種限制 傳統的農業流程 在現代實生活中

上演 費工 費心和費勁  還有種田人的感情和愛心

 雜草長的特別快 而且來自大自然的天敵 鳥 蟲 病菌

充滿威脅 體驗有機農莊處處充滿生機的奧妙 感受 每一件工作都要靠手工

反覆的動作 拿著鐮刀 拼命除草 連根拔起

種菜 每一個手續都是環環相扣

一個出錯 就會前功盡棄 就跟做法式糕點一樣

全付武裝的我 包的跟採茶姑娘一樣 只露出一對眼睛

不知為何 擦了防曬的臉 雙頰還是曬的跟去游泳一樣

紅通通

但我不怕黑 宣稱 今年夏天要曬的跟碳烤地瓜一樣黑熟熟的 哈哈

農莊栽種的蔬果種類非常之多

我們一邊除草 藍波先生一邊將剛栽下的蕃茄

送到我們面前 原來不只是廚師在廚房要一邊工作一邊吃

農夫也可以這樣喔 哈哈 剛栽下的蕃茄或青椒 多汁味美

辣椒也是宇宙無敵的辣

和一般我們吃到的就是不一樣

藍波先生 的好鄰居種菜經驗豐富

我們真的是從產地到餐桌只花一分鐘 哈哈

除完草 我們又要開始種蔥

聽說專業人士 一天一個人能種一千八百株

我們分工結果平均一人只種五十株 哈哈 差太多
 
但比第一次種蔥 種菜 鬆土 ~~~是熟練些

不過我們大家分工合作 一起做了很多事

體力和精力的付出 回饋的是精神上得到超大的滿足

今天更棒的能與在地的學者農夫們對話

這機會非常寶貴 因為他們有豐富的經驗加上飽飽的學識

任何有關農業的問題都難不倒他們

專業程度實在令人敬佩

田裡的工作是苦的 因為太陽是毒辣的 臉上汗水是鹹的

經歷失敗的過程心中是酸的 看見努力的成果 臉上露出甜的笑容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真的是這樣的喔
圖五 我身後是農莊 躲在信箱後面是因為沒穿花洋裝 快把自己檔住

圖六 收工後大家清洗完畢 開心的享受有機大餐
桌上報紙包的菜 是要帶回台北的禮物
j先生在拍照
圖七 專家們都在聊天我趁大家不注意 來個大合照

圖八這頂帽子 超級有用 遮陽 擋風 果酸換膚後也很好用

花枝枝的帽子 若身穿白色小洋裝 會以為是在歐洲花園散步

搭配比花還要驕的新款 復古帽

週年慶買化妝品可以考慮這帽子做來店禮喔 哈哈

果酸換膚的都該去買一頂 哈哈


圖九 L小姐和我的雨鞋 裡外都有許多沙與土







 
Little^o^sylvia 2009-04-18 02:08:46

曾設想過退休後的生活是這般
只要小小的一個園地
自給自足
一定很幸福^^

版主回應
是呀 不僅有事可做 還可以種瓜得瓜 2009-04-19 15:56:04
強森媽媽 2009-04-17 06:03:32

看起來好棒的菜園!!
好羨慕!!

版主回應
我也很羨慕農場主人 2009-04-17 14:05:48
林朱進 2009-04-13 13:26:57

妳的體力真好,謝謝你流汗揮刀;農莊歡迎你們。我已幫你買二株九層塔。

版主回應
謝謝藍波先生 讓我們常去搗亂
這下你相信 我真的在藍帶當兵了喔
在主廚面前永遠不喊累
哈哈
等~你養的雞~下蛋~ 就有九層塔炒蛋吃了
ya~~~
2009-04-14 0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