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13:43:32于美芮

週六~去上一節課中式麵食課

 

今天到誠品信義店上一節老師的中式麵點課,老師的新書『中式麵食』發表會,

 

現場擠爆人氣超旺,整整三小時的課沒有冷場,今天是我第一次上中式麵點課,

 

來上課算是賺到,因為老師的講解非常仔細,養成正確觀念,如何檢查失敗作品及

 

避免犯錯的重點技巧。

 

這樣的書非常適合老公買來送老婆,生日送朋友,當好媽媽手冊,留學生出國的解饞

 

大補帖,僑居者一本在手,搖身一變中點大師傅,不僅自吃滿意,請客也能贏得國際

 

友誼,想吃、想家、想露一手的馬上自己動手做。

 

買書,很怕買到圖片漂亮 然後食譜寫的很清楚可是做不出來,

 

許多寫的模擬兩可或暗砍一手的食譜,買過很多法文食譜 其中

 

有些 名牌 出版的書 照片拍的非常漂亮  有些我在家比照辦理後

 

發現 真是爛食譜 害我做出可怕的蛋糕 哈哈

 

這樣的事也發常發生在我同學身上

 

害得我們 要一邊做一邊改配方

 

 

老師的書絕對不會有上述的問題,

 

我想老師和師傅的不同之處是,

 

老師是~擔心你學不會,甚至於化身成為專教學不會的家教

師傅是~不怕你學不會,什麼都要你會,我會的你永遠都不會

 哈哈

 

 

上完課後,我想馬上試做,蔥油餅,不知洋蔥行不行

家裡的蔥剛好用完 我不是那種要把蔥油餅 做成紫色 橘色的那種心態

而是

運用手邊的材料 而且我能不能用料理的手法處理奶油洋蔥

甚至於加點香菇

這樣就會有 香菇洋蔥餅出現

 

我咧~~韭菜盒不會是這樣來的吧 哈哈

當場買書的讀者非常多 試吃會後就是簽名會
現場還有許多男生喔  他們都在鏡頭外 哈哈
孟孟夫人 2009-03-11 19:08:21

呵呵 ~ 感謝,感謝
想吃、想家、想露ㄧ手... 嗯,寫的好。
ㄧ定要練會 ”麵食基本功”啊。

版主回應
趕快再辦一場 我去現場幫妳擦桌子 2009-03-11 23: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