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19:08:05于美芮

無條件廚房之黑市果醬

我去買蕃茄 頭家說: 這是黑柿仔
就是帶紅帶綠帶黃還有點點深綠黑的那種
其實綠色的是青的 就是沒熟
根本不是綠蕃茄
我以為富士蘋果很貴 但 最貴的是綠蘋果
(  golden delicious)
歐巴桑我可沒到黑市去買水果
不過 倒是買了一堆 目前用不上的東西
像:水果造型的吸鐵 (貼便條紙在冰箱上那種)
 
這些原本的外銷貨 有些真的做的不錯
特別是這樣的東西 在歐洲買 就會
揮~~常~~貴~~
所以我還是先買一堆 放著
 
哈哈
 
老闆倒是很兇 一直對有小朋友的家長說:
東西賣那麼俗~~麥給我偷拿 (台語)
現場有許多小朋友都喜歡亂拿在手上玩
 
我想如果老闆今天是對我吼 我一定當場翻臉
本來想買草莓 但賣草莓的歐巴桑們 一個做生意的態度像是
沒收到會錢 臉很臭 另一個當我是潘仔
開了一個貴的離譜的價格  我還是快閃
跟老攤認識的老闆買水果 比較安心
 
 這回 我真的煮很多 從一點多 開工 直到 六點半收工
 
總共做了25瓶果醬 瓶子消毒 烤乾 後備用 到樓下買糖
 
收晾在外面的衣服 折好 歸位
 
廚房收拾完畢 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下午就這樣過去
 
我用廚房歐老爸 從來不會碎碎唸 我做果醬 他也沒意見
 
可惜 他不能吃高糖 所以 甜的東西 大多看看
 
每一次使用廚房後  不僅恢復原狀 也將廚房洗的更乾淨
 
這都要感謝學校的chef們 哈哈
 
這次有是我的大實驗 過去一直都以百分百果肉為主
煮的很稠 我改一改做法
將水果和糖分開煮
水果除了 蘋果 蕃茄之外還加上檸檬汁 檸檬皮屑和蕃茄原汁
煮的稀一點 看看 如何
因為不加太多糖 又不使用任何果膠粉
這次希望水果能輕易推開
且味道能 做出來
 
蕃茄一直是我喜歡的水果 我覺得這款果醬
黑柿蕃茄 富士蘋果 醬
簡稱 黑柿富人果醬
哈哈 名字好聽吧
 
搭配
馬鈴薯沙拉~(馬鈴薯加上奇異果 草莓等)
蕃茄嫩豆腐~做蕃茄蘋果嫩豆腐加點脆杏仁 當前菜
蕃茄蘋果~海棉蛋糕~對切蛋糕將 蕃茄蘋果醬夾入海棉蛋糕
冰淇淋~香草冰淇淋或紅酒口味的冰沙
挫冰~替代糖水
吐司~培根生菜加上蕃茄蘋果醬
pizza~ 水果pizza
嗯~~明天就來試一試 看看好不好吃
 
最近一直在k日劇 料理新鮮人
這是個講在義大利餐廳工作的廚師故事
看了之後一直想吃義大利麵
但 這果醬 萬萬不能加入義大利麵中
哈哈
 
 
 
 
2009-02-16 20:09:55

果醬很好吃阿!! ^ ^

位子 2009-02-16 18:55:08

哈,還是你比較厲害,動作快一次切快六公斤的水果。

哈,我這動作慢的,一次只能做10多罐就到了極限了!

糖要煮入味(水果),其實還是得靠水果一起烹調,這是我實驗的結果...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
也許我沒講清楚
糖先煮成糖漿水果煮軟之後 放涼
再合在一起煮 是比較費工啦~~ 哈哈
2009-02-16 19:29:24
Lillian 2009-02-16 15:22:30

台長妳好
我是Cooking Studio的忠實讀者
在一次新書發表會看過妳

覺得再不上來向妳請教
就非常對不起我自己了
因為妳有豐富的實務經驗

請問做果醬的事前準備:
如何消毒&烤乾?
裝瓶後要敲凹瓶蓋以真空處理嗎?
(之前看過日本節目做醬菜卻又弄不清楚步驟^^”)

煩請撥空回覆,TKS!

版主回應
lillian:
我寫mail給妳了
2009-02-16 1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