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17:19:04于美芮

蒸的差很多

爬格子是沒有朋友的......................不敢亂跑亂玩  每天和歐老爸一起吃三餐
感覺我們倆個都過著退休的生活 他種點小花小草
我在那寫回憶錄 哈哈
為了要把冰箱的老麵用光 我豁出去了 又做了饅頭
一直烤饅頭真的不是辦法
所以我決定拿出兩層大蒸籠
老麵團  麵粉
黃豆粉 沙拉油 糖 酵母 泡打粉
我懷疑今天的天氣和我手上的材料 比率
其實我是用花捲的配方表
但又被交代做白饅頭 哈
 自己吃 愛怎麼玩也都可以
以吃光冰箱老麵為原則
其他就先放一邊政
 
歐老爸只交代 不要做太太 也不要太小
 
我對於饅頭的整型一直覺得有困難
 切好後就知道搞砸了.......
第一次蒸饅頭 沒想到 那麼不簡單
沒弄出不是饅頭應該有的樣子
反倒像在切三角飯團和炸雙胞胎 哈
其實說不定我一直想著蛋糕捲
才會做不出饅頭的樣子
 
 
 
為什麼又把一些饅頭去烤 因為我覺得這票饅頭
麵團沒揉好 沒發好 更沒整型好
能吃 是沒問題
但沒發好讓麵團不夠厚實
咬下去就塌陷 還好不黏牙
這樣的情況 並沒有發生在烤饅頭這邊
 
烤一烤可以比較兩者的不同 
我家附近有家饅頭店 一個白饅頭要十五元
真的沒有比較便宜 也不是老麵饅頭
但買十送五 常造成排隊 真是心理價格戰勝一切
生意興隆的已經開始試賣自製魯味
他們的饅頭一個個 白胖可愛~
如果烤饅頭的問題不大的話
那麼蒸饅頭就是一門大學問
我得要好好學習 研究研究
或是該拜歐老爸為師~~
 
位子 2009-01-09 22:30:17

還快不去跟歐爸磕頭...拜師...

版主回應
等他把饅頭吃完.... 2009-01-09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