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13:00:25于美芮

三明治麵包

閒閒在家 除了到咖啡店埋頭苦幹之外
在家打掃和做麵點是我每天早上的工作之一
昨天問過家人 沒人想吃燒餅
我有點想做燒餅
靈機一動 做做香料小麵包也可以吧
 
我整形成蝴蝶 長棒型和圓型
蝴蝶烤好後很像元寶
 
這樣的麵包很簡單 我還是純手工
用那台 疑似鍋子的烤箱
烤出來的成績 能確定的是 全都熟了
其他的色澤 我想這台烤箱也辦不到 哈哈
 
我懶得要命
烤前沒在麵團上塗蛋液 也對香料和酵母沒特別講究
當然又加入了那團老麵
至於配方表上的益麵劑我是直接跳過去
其實按照標準 這麵團應該要再發一點
不過今天的氣溫不對... 所以 請吃的人忍耐一下
吃一定要吃的健康 這點從製做選料開始
出門到咖啡店
順便帶兩個給在那邊上班的弟弟和妹妹
試吃 看看
 
 
這款麵包口感比土司或奶油麵包類乾一點
組織彈性不強 表皮比烤饅頭脆
 這是款用橄欖油做出來的麵包
適合 做義大利式的三明治
大小和食指差不多
跟圖中的蝴蝶size一樣就ok 
加上火腿 起司 青醬 就可以變的很迷人
 
自己在家吃 想夾豆乾小魚也行
哈哈
 
 
歐老爸希望我加點芝麻在麵包上 他喜歡小小的
不愛整片跟漢堡一樣大的size
等歐老爸的牙齒修好
我就來做槓子頭 挑戰一下牙科做假牙的技術
哈哈
 
麵包烤好 旅遊頻道正在上演 波登不設防義大利篇
我實在太喜歡這老傢伙了
 咦~~好像也可以做pizza喔!!
想起我和歐拉拉在巴黎用平底鍋
都能做pizza~~
 
 

上一篇:喝喜酒我們吃~~~

下一篇:蒸的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