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9:12:51于美芮

喝喜酒我們吃~~~

這喜酒是歐老爸的同事娶媳婦
在同桌坐的都是老人家我一個也不認識 坐我右邊的是阿媽和阿公帶孫子
 
前菜是 四喜盤 我吃到烏魚子 醉雞  罐頭包菇 龍蝦沒吃到 哈哈
 第一道菜是玉帶蝦是 花枝 干貝炒豆夾
沒在菜單上的是這道湯圓
湯圓很Q但紅豆超甜 一吃就知道買現成的啦
 
羊排 我看看沒吃
我說: 你看這羊排 骨頭沒有清乾淨還有筋皮
我自己做比較好吃
阿媽問我:妳是做哪一途
我~~我乾脆說:我是做西餐的
妳在那裡做? 她問
我在法國學的啦 我說
她竟然說:我就看妳厚~~~~就覺得妳是 住國外的樣子
妳看起來跟那個三毛味道很像
我咧~~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我穿的很整齊 沒有披披掛掛的 也沒有一頭長髮
 
妳有沒有男友 她問完馬上說
快點生一個混血兒 很可愛喔
 
我和歐拉拉先生嗎?那會不會生出一個黑色捲髮的椰菜娃娃
笑起來臉上有三個酒渦
哈哈 那不是太可愛了
我看還是算了
我跟阿媽說: 在廚房工作都是一整天
小孩只能給她玩玩麵團和芹菜
大湯鍋就是娃娃車
才不會搞丟 哈哈 想太多了
 
 隔壁的阿媽說要包羊排回家給孫女吃
這種阿媽真是太好了
 
她一路跟我說 要結婚 生子呀
她幫兒子養孫子 一路跟我唸說: 媳婦都不管
她和阿公帶孫子來喝喜酒
孫子滿場飛
 
我說: 這年頭該結的都結過了也都離完了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她說:他們那個時代 嫁軍人 (他嫁軍人) 沒錢
她一個人要養兩家人 不過老了 還是要有依靠趁現在還能生
妳有沒有三十歲呀
哈哈我的妝化的不錯
有啦 當然有三十歲啦 我說:
不過有人早結婚 最後還不是想生
生不到小孩 這是沒欠債啦!!
 
是啦 也有人這樣說 這年頭 也有沒結婚過的很好
她改變說法:
我朋友孩子都大了 有個伴也不需要同居 只要有問題
互相幫忙 結伴一起去玩 也很好
阿媽的孫子 只想吃飯 油飯上桌 他吃了一大碗
 
記得以前吃到上雞湯時已經撐到不行了
今天的菜量是剛好每一個人一份
雞湯也被喝光光
 
同桌的另一位媽媽一直都聽到我們的對話
她說我有三個女兒三十幾歲了連男友都沒有
她轉述女兒的話得意的說: 媽我如果嫁了 以後誰帶妳出去玩
她也說 女兒公司辦活動出國她都會參一腳
 
 
歐老爸想回家 他關心 我出門前 花捲麵團已經發很大了
我說等甜點上來吧 我想看看
是的 我今天一早又在做花卷 不過這次
故意不用老麵 歐老爸也交代我不要包蔥
歐巴弟說 至少灑點鹽吧
 
 
起司蛋糕端出來中間還是冰凍的 蛋糕放筷子
要大家夾著吃這很好玩
我用手拿著吃
回到家 我的面團 已經發到跟月亮一樣大
我就跟做麵包一樣 翻麵 整型
再遵照歐老爸指示 用烤的
天呀 我真想蒸一下 做做真的花卷
後來我做了小實驗 把部份麵團加水
放電鍋 蒸
結果跟水煎包一樣
底部很脆
差別是我沒包餡
烤好了沒有蔥的花卷
我竟然還吃得下
天呀 我是豬~~~ 
 

上一篇:恭喜恭喜

下一篇:三明治麵包

~Coco~ 2009-01-18 11:34:55

好啊~~
說實在的﹐我的廚藝不怎麼樣﹐所以才要那種簡單的~~失敗率會低一些 ^^

~Coco~ 2009-01-09 11:15:30

胃變大了嗎﹖^^
N 年沒吃到水煎包了~~~

好想試試看做蔥油餅喔~~
有沒有懶人的方法﹖^^

版主回應
COCO
我是最懶的
一向都是用懶人法
蔥油餅很適合懶人動手
一般的配方都差不多
不過我們可以研究一下
2009-01-09 14: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