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2:40:11于美芮

元旦我幹了一件好事

一月一日晚上 他們告訴我 公司有新政策
隔天 我提早到工作地點 把鞋子帶在身邊
我決定 要比她們要我離職前 提早走
 
但~~還是要聊一下嘛
 
不好意思 昨晚知道~~ 我說
對呀這是公司政策 我們要收六個在校生來實習 他說
收一堆什麼都不會的學生 哎~~
 
我知我知 沒問題 政策問題
我平靜的說
妳怎麼不在法國實習 再回來
 
原來他一點都不知道我的經驗 感覺他有點無奈起來
 
我有呀 做了一年多呀 我說
 
~~~~~~~~我們很愉快又聊了一堆法國的事
感覺有點相見恨晚 哈哈
 
妳~~沒有背景沒有關係和 在臺灣的經驗
去法國學 就算在法國有經驗 沒人介紹
找不到頭路的 現在到處都人事凍結 更難喔
花那麼多錢 去學藝
可惜臺灣人不吃這套啦 他說
這也是實話 我聽到了
 
我說: 想改行 在臺灣誰會收年紀大的學徒 當然是去國外學好
再回來做  只要給我配方 告訴我你們的做法 我就會做
不需要教我呀 我說
但需要時間來換取經驗啦 ! 他很認同我的說法
我繼續說: 我不後悔 我覺得學的很多
目前用無上的就當存在銀行囉
你怎麼不去餐廳做 她建議我
餐廳?? 我一直覺得 甜點店的甜點和飯後甜點是不同的
 
 
我跟主廚講好要做一年以上 才會來 
也許是傳達錯誤 誤會一場 如果要我只做短期
一個月到三個月我是不會開始的
 我說
是呀 就算做半年也沒用 他說
 
我也是這樣想 (那麼 如果要我多做十天 還不如做到昨天)
你覺得如何 我小心的問 
他想想說"好吧 還建議我
你還是去飯店 比較適合吧
他要我找一些自己認識的人 幫我介紹  他好意的說
 
我說: 這些人我都不熟 還是算了吧
(非親非故的幫忙有困難 何況到處都不缺人 )
這就是我在一月二日做的決定
 
圓滿的告別我的短命工作 哈哈
原版是:主廚原本要我做的職務 目前沒缺額 如果願意從實習生開始做起~
我們講好至少做一年工作 一但遇有缺額 妳可以隨時補上 
 
又長了一歲 對自己要的 非常清楚
任何經驗都是寶貴的  
我只是覺得如果有人被"法國藍帶"這塊招牌壓到
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哈哈
 
茹鷁 2009-01-03 15:22:57


不會有問題的~

版主回應
是呀 我也一直認為 問題
要讓製作問題的人去解決
2009-01-03 17: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