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7:05:45于美芮

元旦做漢堡花捲

歐老爸 說:妳沒事 在家 就做做饅頭吧!
老麵還有吧!! 指定要使用
歐~當然有  我回答
 那我可不可以做花捲 加點蔥
你吃不吃呀 好 我吃但 還是用烤的
 
歐老爸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嫌蒸饅頭很麻煩 其實 他只要開口就好
一切我會搞定~
也許他想玩這台烤箱或者認為我不會烤~~
 
就像他覺得我不知道怎麼燙豆乾一樣
我的 藍帶法式料理的畢業證書 對他來說 是不存在的
哈哈
 隨便抓個食譜 做花捲 整型時覺得想玩玩
心裡是很想做塔 可惜這麵團已經加了酵母
做成塔是不理智的
那麼壓模好了
烤好後 變成圖二的樣子  
歐巴弟起床 問說 桌上的漢堡是妳做的嗎
是花捲啦 但烤過又變型 才變成醬子
你吃吃看吧
歐巴弟吃了兩個說
不錯耶 ! 因為餅皮夠Q
上回他吃 我的蛋餅 嫌餅皮太厚 不好吃
這次還不錯 哈 有進步
烤過的花捲 已經不能算饅頭類
就像燙了頭髮的麵條
被誤會了
不承認自己是泡麵也不行
哈哈
 
口感比無彈性的漢堡好多了 不過 看起來像炕出來的餅
 
第一次做花捲整型 又弄的各式各樣 整型不漂亮
歐老爸是主廚 看我做成這樣 又東批評西批評了一番
這回有烤了三次把烤完 這鍋是最像花捲的花捲
我想如果用蒸的應該會更Q吧
我家烤中式饅頭麵點上不知要烤到什麼時候
 

上一篇:元旦我幹了一件好事

下一篇:恭喜恭喜

~Coco~ 2009-01-09 11:03:49

賣相很好耶~~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剛吃飽說~~^^)
歐巴桑真厲害﹗﹗﹗

我不愛吃蒸的饅頭類﹐這種烤的﹐很合我胃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