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16:36:58于美芮

夢想與幻想之間

從2006年6月到巴黎 現在是 2008年8月

這兩年多的時間 我大部份是很幸福的

因為上課時間比較多

如果說對甜點有夢想 不如說是幻想

在現實與理想中間 差距有多大

日子就有多幸福

哈哈







夢想有希望 幻想 不用負責任

兩者 都是想 哈

我沒有夢想 因為選擇後 所以堅持

我沒有夢想 因為堅持 所以在巴黎~撐著

我沒有幻想 因為在巴黎 所以活在夢想中

我沒有幻想 因為在夢想中 所以才有選擇 ~

選擇不要夢想~


以上是半夜工作時的幻想 哈哈
幾次上晚班 有了經驗

第一 晚餐 不要吃太飽 否則 十一點起床

胃沒醒 加上全身僵硬 非得要做半小時的熱身運動

才能恢復

第二 不要貪吃 睏的時候 若想藉吃東西提神 身材那就會跟吹氣一樣

特別是身邊都是甜食

第三 餓了不要亂吃 同上

第四 不要胡思亂想

第五 因為疲勞 容易生氣 特別需要耐性

以上幾點 都是經驗累積

現實則是

半夜三點餓了 真想吃碗泡麵 但 我只啃蘋果~~

半夜三點要到地下室的冰庫 取貨 穿過麵包部 (沒人)

幾趟跑下來 忽然覺得很可怕 會不會忽然看見有人站在角落 瞪著我~~

越想心裡越毛~~

烤箱和冷凍庫 都有的地方

除了廚房 就是殯儀館和火葬場

蛋糕 麵包和屍體 藏放的地方都是

又冷 又熱~~

可怕~~~一陣寒毛~~

事實上

不敢多吃晚餐 所以半夜四點 餓的要命

四點麵包師才上班 等麵包出爐 要到五點

哎~~一邊忍耐 一邊將剛烤好的各種水果塔脫膜 裝飾

費南雪小蛋糕 馬德連蛋糕和泡芙

裝入盒中 等待五點鐘準時

第一班送貨員來領取

下次上夜班 我看 真的要帶7-11的海苔飯團 兩顆

哈哈




六點 甜點chef 上班 我開始沒耐性 因為要開十幾罐 罐頭水果

開罐器很難用 手很酸 只好 再吃一個糖漬柳橙麵包

喝杯咖啡 讓火氣不要點燃

八點收工 chef說 今晚 我還是晚班

我幻想: 自己是空姐 廚房內 好幾座台車

推來推去 都是在推吃的東西

哈哈!!有人想吃蛋糕嗎?? 燒耶喔~~

深夜小插曲~~~~~~~~~~~~~

真不敢相信,連著上晚班,半夜起床工作,我一點都不想~~。

好幾次,我半夜三更一個人在廚房門口外等同事來開門,

昨晚,倒楣!!!碰到醉漢在附近徘徊,(住宅區 過了十二點路人行人不多)

他硬跟我說話: 你好嗎? 還是不好?

我來個相應不理,

他竟衝過來作勢嚇我,(我真的被嚇到)

他媽媽的!神精病 我急智中的反應是,馬上說

我不會說法文我用英文回他,

他~~接不下去了!!!~~就先嚇跑。 我一個人坐在公車站牌的椅子上

等~~

兩分鐘後,店內高大的黑人甜點助手出現,

這醉漢還沒走 敢在我們身邊轉來轉去

一邊跟我說:我很抱歉! (去死啦!! 這是我想說)

在巴黎~~無聊人士 精神障礙者 喝的酩酊大醉的人

到處都是~~

如果隨便亂回話,就像穿著拖鞋踩到狗屎一樣。

這種經驗也不止一次 有次剛下地鐵 也是碰到喝醉的

用英文 法文 跟我搭訕 還好 我快速離開

他沒跟著來 否則 歐巴桑 已經準備好用中文加台語 給他兇回去

(人總是害怕 自己不懂的語言 這招在加拿大也很管用) 哈哈

我跟歐拉拉先生抱怨 昨晚的狀況

我們決定 以後晚半小時上班 下車後可以直接進廚房

如果類似情形不斷 就直接跟老闆反應

不再上夜班 我心想: 這樣比較好

但~~ 我還是決定先尊重chef的排班

暫且不輕舉妄動












圖六 地鐵站 glacrer 離麵包店

有多近

一根煙抽不完 就到了

你會先看到轉角的花店

右邊一整排都是住宅 左邊也是 但騎樓有店舖

先看到 加油站 再來是 水果店 肉店 雜貨店

糕點店 然後就是麵包店 其實不遠



圖七 住宅區裡 很安靜 不過 我很少看見住戶

經過時 感覺只是房子和樹

偶爾有車經過 商店開著


圖八 上晚班 我如果同事不準時

我通常就坐在馬路邊的椅子等~~

(如果沒有流浪漢 睡在椅子上的話)
圖九 下班 通常是八點

我愛搭公車 和上班族一起擠一擠

但週日 連公車內都是冷冷清清的

沒人氣 哈

上一篇:蕭薔週

下一篇:週日早餐

ashley 2008-08-10 12:12:48

呵呵
現在雖然是農曆七月
不過妳不要想太多~
想想 妳在巴黎的工作經驗好多
真是令人羨慕的說!

版主回應
農曆七月呀~

看~~我還真準~
2008-08-10 23: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