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01:03:45于美芮

我家附近之大翻修

去年麥當勞關門 整修之後

變成兩個大門一邊賣咖啡 一邊賣漢堡

從賣咖啡的這個門進去 感覺舒適 桌椅顏色鮮豔

造型流線 搭配大盞圓弧設計白色頭蓋的大天花板燈

一二樓挑高 中間是圓型手扶樓梯 正面進去一眼可以看見

一大面電視掛在牆上

不用說 是給人看足球賽和新聞的喔

購物吧台則是專業的代表色 灰黑路線 甜點以法式 甜塔 馬卡龍糕點

搭配馬芬蛋糕 為主 所有的座位都是低矮桌椅

非常大人非常 下午茶氣氛

這也是麥當勞到了法國來溶合當地咖啡文化的

更改
從對面看過去 是的 我家門口 馬路大翻修 公車 計程車站都暫時搬家
麥當勞的生意很好 連包裝都講究

買一個套餐 感覺像買雙鞋子

鞋盒還可以放鞋 漢堡吃完要放啥???

下午八點半麵包店打样

我常常八點坐在店裡 往外看 行人

上門買麵包的人 有許多天天上門的鄰居

歐拉拉先生 都會和他們聊兩句

如果 :穿著睡衣拖鞋的小男孩或八十歲 或十八吋腰的老奶奶

或記者或 空少 飛行員 ~~ 上門買可頌 麵包

歐拉拉先生都會告訴我 他們的動態也成為我們的話題

之一 當然 這些人也免不了有些特別優惠 例如:買半根棍子麵包

就乾脆送他 或只收半根棍子麵包的錢 送一條

小孩錢帶不夠 也隨便賣

主要是 麵包絕對不賣隔夜 保證天天新鮮

有時上午七點多 我也會坐在店裡 喝咖啡

店的生意非常好 觀光客很多 常聽到顧客說英文

和店員講法文對話 不通 但~~能買賣就行


如果門口站牌邊 坐著流浪漢

通常在關店前 店員會送他 三明治

有一回 我數了一下 整整九大條

我問歐拉拉先生說: 他一個人吃得完嗎

(我是說一天之內啦)歐拉拉先生說:

他可以分附近一些流浪漢吃呀

這樣長一條路 整個修理 公車要改道 行人要繞路

開車的則是花費過去三倍時間 才能穿過這一段

昨天 救護車被卡在中間 因為都是單線道 所有的車

完全不會自動的往前移

動彈不得的救護車 卡在車陣

如果這時是急救 恐怕病人要自己跳下來走

比較快到醫院 等在車內

恐怕比較快上天堂

反正 法國人嘛 誰管你的美國時間



修路的這一大區 有無影響到小酒館或餐廳生意

答案是 沒有

這些店家 戶外坐位 依舊客滿 有些賣皮薩的

乾脆運用被圍起來的行人走道 擺上桌椅 又多了五桌客人

喝咖啡的人 不怕吹到風沙 或吃到小石頭

就算街景馬路大翻修 在暖烘烘的豔陽下 發呆或思考

看各式各樣的人種

不斷的穿縮來回 流動 城市如同一座舞台 讓大家自由自在的 穿著

精心打扮的戲服走秀 真是精彩 才是他們真正享受

上一篇:麵包店之親吻

下一篇:放大假這幾天

位子 2008-06-25 12:20:17

這....我們見面的那間麵包店?

版主回應
嗯沒錯 從店內往外看
整條路都在整修 大概有三個站牌遠
特別是那三角圓環都圍起來了
2008-06-26 13: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