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04:23:35于美芮

麵包店之親吻

我家樓下麵包店每天發生的大小事 我大概都略知一二

因為清晨出發工作前會和歐拉拉聊 晚上八點

我都會坐在店內 喝咖啡吃麵包 看著外面來往的行人

及聽聽店內買麵包的各式各樣的人 他們到底都在說些什麼?



我家樓下麵包店地點好

除了方圓百里的鄰居會來購買麵包之外

附近學校上課或公司行號上班族 也常購買早餐或午餐

附近飯店旅館多 觀光客也很多

八點離打烊時間還有半小時 經常有日本女生 來買麵包

記得有一回來自西班牙的三位遊客 買了兩杯飲料和一份甜點

再店内享用 店員海倫 從櫃台內走出來 送他們一大包麵包

這三個人 一陣開心 非常驚訝 特別是法國的麵包都不便宜

能得到這一大帶麵包 和沒買獎卷卻中獎一樣開心 哈哈

當場他們為了感謝 馬上說 明天上來 還和店員合影留戀

第二天 同一時間 果然我又看見他們真的來喝咖啡喔

附近鄰居 也是常客 如果這時到店內來 只想買半根

棍子麵包 歐拉拉先生 會 再送他半根

(一般如果說要買半根麵包 通常店員都會切約五分之三)



圖二布里歐許麵包

那天一位媽媽牽著小狗在門口 派小兒子進來買棍子麵包

兒子自做主張說 還要巧克力布里歐許麵包

站在門口的媽媽 馬上掏著小零錢包

跟兒子說 :我帶的錢不夠

但 這時兒子手上已經拿著巧克力布里歐許麵包

店員說 沒關係 送他吃

媽媽在門口 大聲說 謝謝 然後 又

跟兒子耳語一下 只見小兒子又返回店內

特別給店員一個親吻說 謝謝
圖三 麵包烤的顏色一定要那麼深喔

麵包店門口常有一位固定的流浪漢 身材高大 滿臉鬍鬚

我常看見路人送他吃的 喝的 還給零錢

每天晚時間一到他都會跟店員要麵包

有時店員會給 一大袋麵包 有時給他一個三明治

歐拉拉先生允許店員這麼做

包括他給我的麵包 吃不完

我帶到angelina分大家吃 有時 他們也跟我說

多的他們也將麵包分給無家可歸在路邊乞討的人


說來說去 都是因為 麵包店的麵包絕對不賣隔夜

所以剩下的麵包 一定要處理 除了工作人員帶回家之外

就只能丟掉 我覺得很浪費

為什麼要做那麼多麵包??

為什麼不送給孤兒或老人等慈善中心??





熊媽媽 2008-06-07 18:01:05

毆毆拉先生允許員工這麼做
可見他是個心胸寬大的人
這樣的店,生意一定好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