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01:56:03于美芮

實習日記之 無條件廚房之梨子果醬

五月開始 法國人陸續的渡假去 而我才休假兩天

在家開始昏睡 我想是甜點房的低溫 加上

最近天氣轉暖的溫差 感覺這頓補眠似乎 快把感冒趕出體內

第二天還是要運動運動

就跟著歐拉拉先生一起去游泳吧

我家附近新開張的游泳池

我盼了好久 終於可以舉行下水典禮了 全是因為

我們家歐拉拉先生 規定很多 游泳一定要和熟人或跟他一起去

(配泳池開放時間 我們的休息日和好天氣)

否則他怕我不會游泳 萬一~~~危險!!!!

我說 歐拉拉先生 我只會在兒童池 玩 水深只及我的腰

那邊一堆救生員 到底是會安怎咧


一放假 人就變懶骨頭 我讓歐拉拉扶著到兒童池 碰到水了

冷的咧~~我直起雞皮胳答 剛好泳池的天窗沒開

所以水溫低 泡水五分鐘我就宣佈結束 選擇躺在池邊

曬太陽 不小心我又昏睡過去

這下真的睡太飽

不行 要振作 回到家我決定 做果醬提神

首先 我把家裡剩下的乾果類找出來

做成焦糖吧 這是大展身手之暖場秀 哈哈

然後開始做果醬

今天要做的是梨子果醬 廚房只有青澀的梨

做果醬應該不錯吧

後來覺得這樣 口味有點單調 所以又下樓到超市買了

綠蘋果

煮果醬 我愛加香草夾 本來想買檸檬 但包裝都是一大袋 用不完

所以用醋來替代吧

蘋果與肉桂很搭 但我家無條件廚房沒肉桂棒

就算了

記得使用蜂蜜代替部份糖 甜味也很特別

所以我將家中剩下蜂蜜也加入

ps 如果在臺灣我非常想用桂圓花蜜做

橘皮桂圓果醬 一定好香醇

隔天一早我試吃 圖二 我的早餐


(梨子是生青的 蘋果也是屬酸 再加上醋 哈)

兩者混合中夾著水果的滋味

蘋果味道被凸顯出來 梨子則強化口感

所幸加了蜂蜜與醋調和

我覺得果醬甜度被降低 我使用百分之四十的糖

反而是酸酸的滋味被大符度提申出來

綜合的味道 該說是酸甜融洽

我請歐拉拉先生試吃 他說:不錯

但一聽我用醋 就板起臉來說

下次用檸檬 比較好

喂~~有差那麼多嗎 ??? 聽到醋 就反感???
果醬做了三大一小瓶 由於糖加的少 水果本身的果膠

量微少 煮不出稠渡 使用的 蘋果也只有梨子的一半量

所以我加入果膠 雖然耳朵一直響起 藍帶chef告戒我

不要用果膠做果醬 但~~~

我還是加了

買了一大包 總是要用完吧

這就是無條件廚房的 物盡其用

跟店內的果醬比一比 我覺得我的果醬

看起來像醃大頭菜 哈哈 但 看見沒 我的果肉是大大片

每一口都吃得到 想想我做的果醬 每一種都是這樣

果肉比果醬多耶 哈

這是按自己的配方做的

我一直覺得若再煮稠一點

也許會也能當晚餐後 甜點前 的

甜點 果醬搭配起司







早上出門帶到店裡 中午吃飯請大家試吃

大家都是一小口的試

只有店內兩名歐巴桑試吃一口說

嗯!!不甜耶 然後問我 是那種果醬 一聽到有梨

馬上說 我最喜歡犁子果醬了

她們的吃法是

把果醬塗滿在杏仁脆片餅乾上

像吃塔丁蘋果派一樣

這果醬每一口都是一大片果肉

餅乾上鋪滿水果 他們一人吃掉四五片餅乾

兩位把整瓶 吃光光真了不起

掌聲鼓勵 沒想到一口氣就能把一整瓶吃光

第一次見識到法國歐巴桑吃甜點的功力

說真的 餅乾是甜的 可以塗滿果肉當成水果派吃

也讓我了解 這次果醬可以拿來做派喔

同事們有的是客氣 有的是真心的

他們異口同聲說:

好吃

我也不知該開心 還是得意!!

下次想要做香蕉果醬 及香蕉塔及香蕉蛋糕

還要為愛吃草莓的歐拉拉先生做 草莓 綠檸檬果醬

敬請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