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01:32:49于美芮

無條件廚房之 香蕉類果醬

下午三點 下班後 常睏的要命 但一回到家 精神又來了

如果 午睡片刻從四點睡到八點 那麼晚上我又睡不著

隔天精神也不會好 這幾天下午

趁著香蕉大特價 買回了一大票 所以 就開始做果醬

香蕉要做成果醬 我一直想

香蕉要跟誰搭 味道才會好????
圖二 香蕉 藍姆酒黃金葡萄乾果醬 及百香果香蕉香草果醬

淺色是 香蕉 藍姆酒黃金葡萄乾果醬

是百分之百的香蕉 搭配 百分之三十的藍姆酒和黃金葡萄乾

店內的二廚 本身就喜歡香蕉 所以 我們倆對這果醬都給高分

我非常喜歡 甜點或冰淇淋 加入酒精 增加風味

香蕉 加 百香果或芒果 這是很法國式的做法

可惜我家沒芒果 再說 這兒的芒果 大又硬又不甜

是拿來做刨冰 都會很難吃的那一種

不過 我用的百香果是 罐頭 果泥

百香果在這兒是非常昂貴的

況且 做果醬 要使用 當季 當地產的水果 才不顯得太虛榮

太矯情 也合乎成本 你說是吧
喜歡果醬的人 一定喜歡吃甜 喜歡哪種果醬

自然會喜歡該種水果

換句話說 不喜歡吃香蕉的人 一定不喜歡香蕉果醬

兩三種水果混合做成果醬 也是一種創造

非常快樂

請大家試吃 是我不斷試驗做果醬的動力

當然 我非常喜歡水果 一邊做一邊吃水果 真的很快樂 哈哈

今天 要回藍帶上專業料理課 課程是學做 米其林餐廳菜色

我帶了三種果醬 請chef和員工們試吃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口味 他們總評

喜歡梨子蘋果果醬說:太棒了

香蕉果醬也很好吃 百香果則有點太酸 希望多點香蕉味

而chef的講評 非常中肯 句句屬實

他們說 左一 蘋果梨子果醬 不是果醬 沒煮開 可以做水果塔

但又太甜 水果要再煮軟一點

中間 百香果香蕉 醋放太多 吃完留在口中的味覺太衝

右邊的香蕉果醬 感覺順口好吃但香蕉煮太爛

而且 太稀 不能算是果醬 沒煮開工 藍姆酒太重

最後一句話是 我覺得上次做的比較好

我的媽媽呀 上次 做鳳梨香蕉藍姆酒果醬

也是被批評的很嚴重 歐拉拉先生也一樣

他的講評跟chef差不多 最誇張的是 他也說

嗯~~我還是喜歡你做的蘋果蕃茄果醬

厚~~這些人~~真是的

不過我非常開心 能得到寶貴的意見

聽完講評 我覺得這些果醬是不及格的 這樣最好

下次再重做一次

我跟chef說 我要做草苺綠檸檬 chef提醒我

用綠檸檬要非常小心 味道很強喔

oui chef










嘻~~這次做的果醬 (失敗) 哈 真不好意思

我該學圖中的女生 用扇子檔住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