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00:13:05于美芮

實習日記之千層派Mille Feuille

千層派(Mille Feuille)是很傳統的法式甜點

大家都知道吧!!???

我很喜歡吃這款甜點 記得最後一回約兩年前吧

在臺北吃過最後一次 是來自台北某家知名麵包店

那是在朋友家聚會 友人的媽媽 特別買來的

當場我吃過一口 真的也顧大家的面子問題 (都是自己人嘛)

就直說 : 我的媽呀 !好難吃 派皮硬又不酥 夾層的奶油也是結塊

???? 之後 大家也連聲嫌~是呀 真的耶~~沒想到這樣有名的店

做出那麼糟糕的派~~~

中級甜點課最後一節 是示範千層派Mille Feuille

我口福不淺 因為每一期上到這節課 總有機會可以再 吃一次 哈哈

圖一 這是專業甜點課 教的千層派 看起來非常高貴

很像是杯盤組的一部份 哈哈

非常好吃 只是外面買不到



圖二 這是甜點chefxo作品 他做派皮是一流的

超薄的層次分明 又 非常輕酥哦 特別是他把帕林內醬 也桿成薄片當夾層

咬下去的一剎那 深怕~~沒咬好 ~~掉在桌上的派皮碎片太多 而覺得可惜


圖三 這是最近吃到chef jj的千層派 我是好命 剛好回學校

時間碰到他剛做完demo 正在試吃 超級大方的他

馬上就切了一大塊 請我吃
這是每天店裡賣的千層派 因為量多 所以~~先做好冷凍

chef n曾說過 他如果要吃千層派 一定到甜點店

買當天做的 要吃就吃新鮮的

圖四 剛從凍庫取出的千層派

每天早上十點半左右 幫同事切千層派 都會剩下

兩邊多的派 我常忍不住的拿來吃

剛從冷凍庫取出來 所以 中間夾的奶油 還沒溶化

吃起來像冰淇淋 特別好吃

可惜放在店內賣的是正常版










圖五 這是店內的午餐 今兒個的甜點特別多

我們吃的大多是在裝飾上被淘汰的商品

只是醜一點點 甚至於看不太出來 但在嚴格的品管之下

通通進入員工肚子裡
位子 2008-04-03 23:52:02

派的中間是貴貴的紅莓嗎?

版主回應
是覆盆子 中文是紅莓嗎 2008-04-04 01: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