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02:51:59于美芮

實習日記之自己找飯吃

甜點部的工作最遲 通常也在下午三點多左右結束

(是呀 早上六點開工 操到下午也該沒電了 哈哈)

甜點部同仁 準備換衣服回家時 我就跑到料理廚房 繼續工作

大家可能還不是很清楚 歐巴桑 工作(實習~就是在工作中學習 無薪的意思)

的地方 是法國百年老店茶餐廳angelina(安潔麗娜)

的甜點部門 下午茶餐廳當然 提供簡餐 沙拉 鹹點等熱食

照合約看來 我只能在甜點部工作

但~~我不管~~~藉機會 溜到料理部門

這就是~~~自 己 找 飯 吃 ~~

並非下午肚子餓 想找三明治吃啦!!

而是 在這樣的下午茶餐廳  能學多少就儘量囉!!

沒把握機會 就等於是 放棄機會 

將來那一天 需要一口氣做三百個法式三明治

我也可以說 嗯~~沒問題 哈哈
料理的chef們 通常脾氣都不錯 總是笑口常開 也喜歡跟我開些無聊的玩笑

因為我是廚房中唯一的女生

服務生們經常透過櫃台 探頭探腦的看我在幹啥~~!!!

(這剛來的東方人 到底在搞啥花樣 怎麼兩邊廚房跑???累不死呀)

我怎麼不累 雖然我的料理工作 只做一到兩小時

連續工作十小時 跟一般餐廳工作比起來 算正常

但我依舊不習慣 清晨六點開始工作(太早開工)

 






是的 每一位甜點部的同事 下班經過廚房都會好奇看我在幹什麼??

但沒人會直接問我

只有一次老闆(女的)見到我 便 直接問料理CHEF 

chef說:我想多學

老闆說:嗯~~很好!!主動找事做

但有的甜點部二廚~~就不是這樣囉~~~

他們藉機跟料理CHEF聊天 盯著我 看我在搞啥花樣

天呀 這就是自己找飯吃呀!!

我是不管 他們都在談論些什麼

除非chef說 我不能在料理這邊工作

否則 就繼續~~大家睜隻眼 閉隻眼吧

因為主動 所以我有機會做一堆三明治

還學做十公斤三明治醬料 和一次攪拌五公斤的鵝肝







 
圖四 站門邊的甜點chef 他是非常努力工作的chef

我很尊敬他 當他問起我的未來計劃 我便主動說明

我太愛呆在廚房工作 所以想要多學習

料理廚房的爐火 通開 整個廚房 熱烘烘

大夥講話 除了用喊的之外

也會互相鬥嘴 很有趣

一般 我都會在制服下多穿三到四件衣服

那天在麵包房真的被冷到

隔天我不管~~我總共從衛生衣 毛背心 毛衣 最後制服

算算穿了八件衣服

所以胖的跟隻小豬一樣

但~~甜點房真的很冷

所以一到料理廚房

我真的是三溫暖 快熱死了 哈哈
圖五 這是料理的二廚 他看起來很溫和 不過這些大男人工作起來

就不是那麼斯文 也會警告我

這是做料理的地區 不能像你玩甜點喔 知道嗎

”oui Chef” 這句話 我講的很好

也是因為這樣 我想 chef們都願意教我

給我工作機會

鹹派 看起來就好好吃 當他們送到甜點部 烘焙時

我們總是會留下一份 大家分著吃

再怎麼普通的派 只要是熱的 燒的都不難吃喔!!

事實上 這邊鹹派 很好吃
這家店有大批的觀光客捧場 所以大部份的工作人員都會說英文

店內的服務員也會主動跟我打招呼

記得有次 我做完千層派最後裝飾 便把他們都放到冷凍庫

(我誤會其他工作人員要我放到冷凍庫房)

服務生來取派 找不到

我就被某位甜點師叫來罵: 派在哪?? 不是要你放冷藏室嗎

感覺真的糟了 這下派不能賣了

我趕快連聲道歉 該甜點師很不客氣 一直罵

你怎麼會亂放派 看這下不能賣了

~~~~~~~我是一頭烏煙 趕快回去工作

午餐時間 我一個人悶著頭吃飯

有位服務生坐在我身邊吃飯

他主動問我: 從哪來?哪裡人?

接著他說 千層派 沒問題 店內熱

五分鐘就解凍了 沒問題 不用擔心

喔~~~原來 他就是來取派的服務生

哈~~我的感覺好多了

心情的好壞 高低潮 自己要懂得怎麼擺

不然~~是會妨礙學習的呀!!









不是跳康康舞女郎的 大腿絲襪戴喔

但真的很像
熊媽媽 2008-04-04 22:36:10

應該是你頭上的包巾
但是如果要包這些好吃的甜點
也可以派上用場

版主回應
這招好
下次用看看
2008-04-23 13:03:41
位子 2008-04-03 23:51:10

你變胖了....

版主回應
我每天都穿四到六件毛衣和衛生衣在制服下
所以胖很多 哈哈
2008-04-04 01:32:54
potato 2008-04-03 19:23:30

我猜
是妳頭上戴的衛生帽

msn還沒好喔!?
學習是好事
但也要照顧自己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