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06:20:02于美芮

巧克力實驗室

週五的巧克力蛋糕實驗室,只有chef d和我兩個人,

我們兩分頭進行,

做了五種巧克力甜點

巧克力慕斯搭配茉莉花綠茶與咖啡醬汁

FLORENTINE CACAO(佛羅倫汀 可可)
白巧力開心果奴扎汀糖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拿破倫千層派


我獨自完成
巧克力慕斯搭配茉莉花綠茶與咖啡醬汁、
FLORENTINE CACAO(佛羅倫汀 可可)

白巧力開心果奴札汀糖

做白巧力開心果奴札汀糖要先將糖煮到要的溫度 再加上巧克力

我不小心 少攪拌了一下 竟然煮出顏色 就是巧克力焦了 chef說

整鍋倒掉 讓我再煮一次 不能再煮焦了

這次我非常小心 煮得很好

只是倒在模型中 chefd一直覺得很怪

實驗就是這樣 邊做邊懷疑

我們先放進冷藏

下週一我們會看到結果 是否ok

巧克力慕斯是調合所有材料後,擠入模型後,

冷凍的甜點,醬汁則是煮成安格列醬,
再加上綠茶茉莉花茶與咖啡做調味,
最後再加上鮮奶油做裝飾。

三樓旁邊教室的chefc正在上基礎甜點班的實做課,
有空他就過來串門子,
當然不是跟我聊天,他和chefd聊產品,
聽他們說來說去,這些配方只能說,有許多特別的地方,哈哈。。

當我們將FLORENTINE CACAO(佛羅倫汀 可可)餅乾烤好,
chefc一試吃,便說出:牛奶、糖 、奶油、蜂蜜,

我咧!!實在太厲害了,
材料一樣都不少。

圖一 是我的備料 牛奶正在煮

連我的慕斯巧克力裝飾用的鮮奶油,

打發時沒加糖,他都吃出來了
(按配方表做是不加糖)




FLORENTINE CACAO(佛羅倫汀 可可) 進烤箱前

圖三 FLORENTINE CACAO

FLORENTINE CACAO(佛羅倫汀 可可),這款餅乾從模型倒出來,排在盤子上,

就變得超迷人,企劃人員一來,拍完照後,馬上拿起餅乾咬一口,

驚呼一聲,哇~~~感覺是史上最好吃的餅乾出現的表情

大家趕緊跟著後面也試吃一塊,實在太好吃了,

(唱作俱佳)這名企劃人員臉上

吃到甜食開心的笑容,真的讓我做的餅乾加十分。

之後,一整盤連模型內的餅乾,她也一起捧走,分給辦公室所有員工吧!

她邊離開一邊吃還一邊說:實在太好吃了,我看了都想笑,哈!


圖四 三碗 巧克力慕斯搭配茉莉花綠茶
一碗咖啡醬汁

這是我做 拍成照片 看起來很可愛
巧克力拿破倫千層派,

這時chef c又跑來 這次是幫忙,將派切的非常漂亮,

企劃人員拍好照,有了剛的經驗 這次是多帶兩個盒子,

全部約十幾塊千層派全掃。

派皮是巧克力口味 夾層是pastry cream

手工版 用看也知道 一定好吃

再灑上可可粉

這款甜點是中級甜點班的壓軸課

我吃過兩位甜點CHEF做的 配方一樣

由於功力不同 吃起來卻各有千秋

所以也可以說 這款甜點的自由度很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