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01:29:56于美芮

美食與品酒之三

這堂美食課 學校安排由我一個人擔任大綱

但 問題是~~我是兩場demo緊接著

而且上課來賓有三十多位 上課中不僅要

完成服務 三杯酒和三道菜的任務

還要隨時檢場

一個人要忙進退場及所有完成服務的工作

會累死

我知道花小姐跟太多甜點示範課 想要多學料理課

便引誘她來幫忙(我的如意算盤打得是一舉兩得)

能吃到比上課更好吃的食物和喝到美酒喔 我一直說 每次的菜都很好

配方表的菜 都是課程之外的 美食 而且chefp最拿手就是做

這樣的菜

她只回說: 知道了 要不要支援我???也無法說明

後來 主廚美食課程的chefp真的很貼心 知道我的情況

馬上從基礎料理班 調學生來幫忙

聰明的花小姐原來是要 避開 尋問校方許可的時間

(她要求跟料理示範課 卻一直沒有被安排 ??難道跟她擺明

跟示範課時 很多時候都在抄筆記 或被cef使喚來去時

總是嘟一張嘴的表情 有關嗎? 還是料理助手真的夠多

學校缺甜點助手 我也不知道

總之 私下她常跟大家換課

(灰姑娘卻不願意跟她換

因為我自己已經有太多甜點課要跟

愛跟料理課的我 當然不換囉 就算常被chef唸)

換到很多助手都跟她說 你要先跟學校報備 不然chef都會覺得奇怪

為什麼助手換來換去?? 果然花小姐選擇

直接問chefp 結果當然是 沒問題的

這場課 一共有三位助手一起工作

皆大歡喜
圖二
法文菜名 noix &de st jacques saisies, risotto a la saveur de noiaettes et truffes, vinaigrette tiede

英文菜名Seared Scallops, hazelunt and truffle risotto, warm vingigrette

搭配 美酒 Clos des papes 2005 Graves

煎干貝搭配 risotto
我們上菜(要熱)給來賓試吃時擺盤也要很美
不能像平常打助餐的菜一樣
這是單點喔

三位助手也跟著試吃和品酒

我覺得risotto做的很rich 比之前吃過的味道濃烈
感覺只要吃一點點就會飽




圖三
法文菜名
filet de chevreuil (ou biche) au genievre, vin d’epices

aux chataignes, puree de pommes de terre a la pomme caramelisee

英文菜名
venison (or doe) fillet with juniper, chestnuts in spiced wine,

potato puree with caramelized apple

搭配美酒
chateau lafon rochet 1999 saint estephe

這瓶紅酒連不懂酒的我 喝起來 都覺得好順 好想多喝兩杯

chef p 笑著對花小姐開玩笑說 不要喝太多喔

這讓我連想起 有太多日本團體來學校上課

他們給人留下的印象是 日本人真的很會吃

不要小看 個頭不高 瘦瘦小小

他們的課程 試吃份量已經很足 外加入起司 麵包 紅酒和 該堂課的試吃

(蛋糕或料理)而不管份量多大 雖然很客氣 但一定很幸福的全部吃光

話說回來

這道菜肉質鮮嫩 醬汁也調的一級棒 旁邊還有栗子

下課後 照片上的一大盤菜 由我們三位助手吃光光

晚班的打包族 衝進來要分享受到 已經來不及了 哈哈

圖四
法文菜名 Gratin de mangues
英 文mango gratin

美酒
Chateau gravas 2003 sautermets

連著三週喝下來 搭配甜點的酒 都非常甜

這晚大家喝光的酒
圖六 工作完畢回到廚房 還有實驗蛋糕 可以吃 我試吃之後 覺得 很不錯

還切了一塊 帶回家給歐拉拉 會留在廚房的蛋糕 一般都是甜點chefd做的

參加實驗的員工們 通常會將自己的作品 帶回家

(幸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