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04:37:00于美芮

是誰摔破的

本週 灰姑娘要應付九堂demo課,還真的很忙,晚上有demo課,今天是chef

的秘密單元,chef f做鴨肉及海鮮料理,下午三點半的課忙完了demo,

在運送用畢剩下的食材同時,又拿出新的材料框,

這時霸佔貨梯就變的很重要,

哈哈!!

否則短短的三十分,要將備齊器具等等瑣細的事宜,就定位 咳 很拼耶。

再趕,我都要抽空,到更衣間,換掉髒兮兮的制服,這是門面呀!

形像很很重要,你說是吧!

平常上課同學都熟悉,馬馬虎虎也就算了。

今天晚上的貴賓,好幾位不是第一次參加藍帶的課程,她們都是一身漂亮

的打扮,感覺上是來參加美食節目錄影的觀眾,哈哈!!

重頭戲是最後的試吃,看大家一臉愉快的眼看著好酒美食就要上桌的心情,

感覺上大家都是愛美食的行家。

試吃, 我要分送美食給在座的各位,菜還會走兩輪,

跟我很眼熟的,我當然特別大方,分她們很多菜,

還沒分到後面就分光光了。記住 下次要坐前兩排 喔 哈哈

下課已經十點多了,全校只剩下警衛和我,他一直催著要下班,

教室收拾好桌面清潔完畢,盤子還有菜,我不想打包也不想倒掉,一併送

回廚房,學校的警衛早在廚房就等著吃,我一時情急跟他說,盤子內的東

西可以吃,就匆匆回家。

洗陳列菜的盤子是灰姑娘的工作,盤子也應該放在教室,時間太晚了,我

也忘了隔天一早沒有班。

隔天下午,chef d剛做完高級料理班demo,見到我準備接著跟料理中級班

的示範課,他很親切的用法文說一堆,

我一直點頭回答 oui chef, oui chef,旁邊剛收工chef D的助手

莫利斯想幫忙翻譯,我說 不用了 聽懂了,chef D說盤子要在教室洗乾淨,

不能留到廚房………。莫利斯點點頭,在旁邊的chef p聽了一直微笑說

我不太會講法文,但聽力比較好。

沒想到今天chef f看見我說,那天妳沒洗盤子,清潔人員

摔破兩個盤子,要注意呀!!一個盤子二十五元。Chef D和頭目chef不是

很高興喔!!

天呀!!真不好意思,我趕快跑去跟頭目chef道歉,

資深chef是這樣的,一臉和藹可親,他們要求將事情做對,

一點點小偏差都不行(比方 之前有助手在學生面前沒戴帽子就被嚴厲指正)

而不會怪罪做錯的結果。

年輕的chef不會客氣 明白指正,也許我助手沒把工作

做好, 我猜啦!! 也許連帶該chef會被指正。

換句話說,他們不會生氣將盤子摔破,而會指正沒將盤子在正確的地方洗

好歸位,這就是法國作風。而chef要聽的回答只有一句 oui(是的) chef,

如果幫自己找一堆理由解釋,反而會惹事,到底是誰摔破盤子已經不重要

了。


圖一二三的盤子有兩個被打破

圖一 二 是鴨腿 培根扁豆尼 搭配紅酒醋醬汁

圖三高湯水煮馬鈴薯搭配魚與龍蝦 旁邊有小龍蝦 但已經被吃掉

上一篇:實驗蛋糕

下一篇:oui chef 之 雞蛋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