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12:34:06于美芮

oui chef 之 雞蛋過敏

甜點示範課的準備工作 不單單是準備材料 還要

在家做功課

將之前上過課的筆記與照片 再翻閱一次 了解蛋糕的分解動作

並記下會使用的器材

示範課的chef一定會交待 上課準備的份量和使用的模型

還有一點很重要 靠想像~~

想像 在課堂中 臨時會增加需要的部份

如 裝飾用的香草夾 開心果 核桃 或 顏色 等等

圖一這個月跟甜點課 很多節課對我有不同的義意
是我第一次看馬卡龍的示範做法 印象深刻成
甜點中使用的材料 雞蛋算是天后

而我卻對雞蛋過敏

每次都凸槌 敗在雞蛋上

甜點示範課我們做餅乾其中一款 chef做麵糊馬上 問我 蛋白份量不對耶咧

天呀 我該稱兩倍材料但乘法乘錯 一百三乘二是兩百六

我的配方表上卻寫三百六

糗呆了 翻譯大臣 虧 我 創造新的配方表

chef一邊烤餅乾 一邊要我重新秤一次

後來做 草苺蛋糕 又是甜點chef jj的課

他真的很nice 做奶油餡時 他問我 蛋咧

我的天呀 蛋咧我明明有想

要秤的 卻忘了 幸好我又多準備蛋 馬上又 又秤一次

圖二 三 草莓蛋糕 當初住在寄宿家庭時 媽媽和女兒 見到這蛋糕
開心呆了
兩次的敗筆都是蛋

我很歉疚 chef jj開我玩笑說

妳太累了喔

下一節的甜點課 在週五進行

週四和週五兩天上午 我要準備moka蛋糕(咖啡蛋糕)和可頌的麵團材料

看看班表 我提前兩小時到校準備秤料

也順便把 下下節也就是週六要做的四款麵包及布里歐許麵團準備好

我很認真的針對每一種材料 核對計算 不能再出錯了

嗯~~我很放心 保證不會出問題
做moka摩卡蛋糕示範的chefxo 是很有情緒的

萬一他心情不好 我看我也笑不出來

我將所有材料準備的很好 他出現在教室時

馬上很順利的開始

沒想到做蛋糕時 他竟然問我

蛋黃 妳秤了幾個 我看看配方表

二十一個呀 他指著杯子說 這只有七個吧

不是要準備三倍的量嗎

我的天呀 我馬上道歉 衝進廚房 取了一整盤蛋

助手布魯諾見我衝進廚房 馬上說 我的盤子還沒洗.......

我一邊跑一邊說 我有麻煩 誰說話我都聽不見

剛好chexo心情很好 他一直說 沒關係

還說 當初勾起他的回憶 他也有過相同的經驗

..........

終於下課了 同學們分吃四個摩卡蛋糕

毛頭助手 (剛好上這堂課)跑來跟我說 妳很棒喔

助手工作做的很好

我是一言不發 直搖頭

下課 chefxo 輕聲跟我說

下次備料要準備好 知道嗎

oui chef 我回答

天呀 我檢討自己

真的不要再做笨(蛋)了

週六 chef做可頌 示範 唯一的使用大量蛋液

刷蛋液 我的反射動作( 想都沒想) 攪拌好蛋液 過篩 備用

咦~~今天的蛋很乖 沒有出錯


圖四 摩卡是咖啡蛋糕 蛋糕夾層各刷滿酒糖液 又甜又濕潤
咖啡奶油醬則是香 滑 柔 嫩 如少女的皮膚


跟甜點課我真的很驚險 但課跟多了 做法也熟悉

坦白說 是件好事

週六下午 我和花小姐本來該在廚房工作

早早回家的 卻 臨時被抓公差 擔任日本學生團體的甜點示範課助手

我們兩個的要將十六位同學的材料備齊

外加CHEF的共十九份 兩個半小時 我們完成

所有的預先準備工作 我抽出空來 準備下週一的料理課示範課

(在學校真的沒有一刻是停止運轉的總有忙不完的事)

今天的團體班教 梨子塔(灰姑娘不是很興奮)

在秤料的同時 很希望chef教的是平常沒有學的

那樣又可以在工作之餘多學一招 哈哈

反正這節課 我的心情 忽然變的很輕鬆 雖然雜事多 同學們一邊做塔

我一邊清理 我跟chef jj的班 他是非常主動的

相當幫忙 很多事他都一個人做完 哈哈

不是那種動口不動手的chef喔

撤掉用過的器具 添上要用的材料

這三小時 也是在忙碌中度日過 還有能力幫手腳慢的忙

六點多下班了 工作人員開始議論紛紛

怎麼會有臨時抓公差這事

灰姑娘和花小姐真的很好 幫了大忙

她們真的工作很辛苦又專業 ........

怎會派給灰姑娘那麼多事 她真的事情特多

大家幾哩瓜拉 講不停 我偷到更衣間 準備回家


圖五 是我中級班期末考題



上一篇:是誰摔破的

下一篇:oui chef 之1團混亂%

呆呆a柏琳 2007-12-11 22:31:35

我喔^^
都很喜歡
可是圖2ㄉ 是最喜歡ㄉ
PS:我是大湖人 所以我很想吃吃看你做ㄉ草莓蛋糕
超漂亮ㄉ

L’amour morte 2007-12-10 21:59:50

C’est super!

tony 2007-12-10 02:28:05

呵呵!聽你弟說你快回來了!最近還好吧!呵呵!等你回來再幫你剪頭髮喔^^

版主回應
謝謝了 我頭髮真的需要剪
更想吃夜市
一起去吧
2007-12-11 04: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