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08:02:55于美芮

實驗蛋糕

這週我的工作,若不是在各示範教室,就是在學校的三樓,

到地下室的廚房除了喝咖啡外就是吃東西。

通常我的班表都在中午以後開始工作,但我都提前兩到三小時到學校

展開備料工作,一方面有充裕的時間,將下午或隔天的材料備齊

也順便將後天部份要用的材料準備好。

剩下時間我就開始串門子,我發現甜點準備室內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做蛋糕,

我一直想 這是特別個人班嗎?? 有點像呀!!

因為做出的產品和平常課程不同

而且怎麼天天都是巧克力相關產品 還有學校員工 不斷的進出

試問和試吃(這就引起我的注意和興趣了)

幾天下來終於忍不住進去逛逛  順便試吃蛋糕。

原來這是法國有名的出版社,要出版專門給主婦(女)和主夫(男)

使用的甜點書,

為了試配方表,特別情商,真正的主婦、主夫,按照書上作法實際操作一次,

試試他們在製作上會發生的問題,閱讀上是否有誤解和成功的機率。

也是為將來讀者 預先發掘問題 和改善食譜在操作上的簡易及困難度

及讀者是否能領悟 特別是針對糕點完全新手

實驗者 碰到問題時 在一邊的監督的甜點chef馬上指導,

有時chef也會另外做一次,(如巧克力米甜甜圈)結果真的相差很多

也研究配方上的可能出現的問題, 好玩的是 巧克力餅乾

食譜是將餅乾做好 半邊沾上巧克力醬

而實驗者 則做成將巧克力混好麵糊 做成巧克力餅乾

試驗 常有許多不同的結果

聽主婦說,第一天就做

九款蛋糕,她說這兩週下來,光試吃已經胖了三公斤。哈哈

我沒有空幫忙試驗 但試吃和外帶就沒問題

(肥到歐拉拉先生及身邊親友 真抱歉 哈哈),

這些實驗蛋糕的口感,真的很像

婆婆媽媽在家做的,當然在過程中有很多失敗的作品,

這些問題將是修改的部份

當然也有很容易第一次做就成功的。


其實我很欣賞出版社負責任的做法,委託學校試驗,但所有使用的器材配備

完全按照家庭規格,


圖二 實驗媽媽 旁邊有還有助手幫忙 他們在試做巧克力糖
圖三 三層夾心巧克力蛋糕 蛋糕後來分給上練習課的同學們品嚐
全是巧克力類蛋糕 也給員工當午餐後甜點

吃過後還能交出心得 真是一舉兩得
甜甜圈也是巧克力餡料喔

使用米粒當油炸粉做裹上砂糖

我咬一口後巧克力全灘開

趕快用手去接 才不會掉一地

不甜但太軟 後來他們做了一次

實驗媽媽說 見到我都說 吃吃蛋糕

不過有的中間有沒烤熟 不要吃

哈哈 我以為是故意的咧 
這兩天 我有空 就跑去實驗教室攪和攪和

也幫點小忙 一但有做錯或做醜的

我們都會互相安慰說 是呀 我們在家都是這樣做的啦

這樣才有home made的感覺 這次的實驗媽媽其實很能幹

會說四國語言有自己的時間 還要帶小孩

所以我想 家庭 使用的甜點配方表

一定要成功率高 簡單 有特色 及好吃

或說 不難吃 才能符合需要

說好要幫忙 我幫忙做水果條蛋糕

將麵糊打發 加入ganach

通常是巧克力拌鮮奶油

這ganache是黑巧克力扮牛奶

然後加上糖漬水果乾 開心果粒及杏仁膏蜂蜜球

這巧克力蛋糕吃起來 還真是沒有特色

哈哈

但配方使用的材料中杏仁膏蜂蜜球

很特別

總之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進進出出的

一張嘴也是吃不停

吃了四五種巧克力類的產品~~喔 真的 連喉嚨都甜起來了


晚上七點我跟完chef的甜點demo課

被贈送了圖中的方型巧克力蛋糕

嗯 chef d說這蛋糕有點硬 烤過頭了

(喔主婦版本又出現了 哈哈)

我準備拿去給麵包店的女員工 吃吃

看他們喜不喜歡家庭版蛋糕


上一篇:OUI CHEF之蘋果塔

下一篇:是誰摔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