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01:59:05于美芮

倒數之 強胃散

利用空檔,等待六點半的 chef秘密示範課,我跑到好友佛藍道的教室

去玩耍,和學生不同之處我們是藍領巾

學生是白色的,沒被chef白眼或直接趕出去,

反而可以大方的進出廚房,事實上是 大家都是自己人了


圖一沒戴帽子戴眼鏡的是佛藍道最欣賞的chef

(也是許多料理學生心目中的偶像)

佛藍道後面那位戴高帽的是職業chef 他在國際連鎖餐廳工作



佛藍道邀請我

不僅拍下學生們的作品(順便copy一份送給chef),試吃就要展開了。

好開心

這是專業料理課,招收的對象是料理畢業生

或是已在職場的專業人,對本校生來

說因為要先唸完基礎 中級 高級三階段 才能上專業課

所以我們便簡稱這課叫level 4 (專業料理課)

這是四位同學的作品,上課的方法是chef一次示範幾道菜

,學生隨後即

開始實作課,學生的練習課,跟chef的示範課一樣,

所有的材料已由廚房準備

好,該切、該削的大部份已完成,重點時間都放在料理上面 除了省時

,當然這些同學手腳

也要很快,因為有太多基礎的東西,(本來就該懂得)

chef不會再做示範講解,現場還有毛頭助手在一邊待命

他的工作是跟這堂課六小時

圖一 佛藍道的工作照

成品由chef指導,每節課後,輕鬆的試吃完畢後,

他們還有小組會議討論,非常嚴肅。

我很開心的飽餐一頓,一邊吃一邊問:這是什麼,

本週上的是跨國界料理,這些料理只有吃到嘴巴

才會懂得有多美味,

每道菜都好吃 我還是能選出最喜歡的菜。

圖二 成品在隔壁的示範室展出

擺盤 是chef特別指導 他們的作品

由自己自由創作擺飾

並不需要跟chef的示範相同


示範室還有兩名chef在試做新菜 我拍照 他們看了我一下

又專心手上的事務

我是一句話都不敢說

哈 真的很嚴肅



圖三 五道菜 擺出九份不同的樣子
這是讓我最吃驚的菜

派皮下面不是湯喔

是燉牛肉和蕈菇

好像吃到滷牛肉的感覺

特別是蕈菇煮的特別入味

圖五 我一直以為中間是米糕(跨國界的想像)

或是 flan之類的魚肉

旁邊的碎肉可以理解 但~~中間這個粿~~~到底是


謎底是 馬鈴薯 哈哈 雖說是奶油做的

但我一直猜 一定加了些什麼 因為奶油味不重

吃一口會很想一直吃到光

旁邊的牛碎肉 味道很亞洲料理

有點像是做竽頭粿的配料

不過這用的是巴西里類香料調味



圖六這是我的第一名

茄子鮪魚卷 看起來很日式 像栗子型的壽司

可愛又好吃

味道很特別是用了印度香料

cumin 小茴香粉 紅色的醬是覆盆子 甜的喔

神奇吧 甜 的可以搭酸 苦 鹹

蛋糕也能吃鹹的 不過 如果是蛋糕沾醬油膏?????

(怪怪的 因為灰姑娘吃著吃著 竟然想起公館豬血糕沾辣椒花生粉 香菜)

好 這鮪魚卷 厲害的地方 就是

咬一口 就把其他的菜~~全都幹掉了 哈哈
圖七 這是最 清淡的海鮮搭義大利麵

本來應該是我的最愛 有點湯水 口味淡又鮮美

但 鮪魚卷實在好吃 所以~~光芒被搶走

毛頭助手一邊吃 一邊加鹽說

不夠味呀~~真是吃重鹹的
圖八 鮭魚捲 沾 百香果醬

也是超級清淡 有點像越南蝦捲

只是魚露水變成百香果醬

一不小心我吃的真飽 毛頭助手這回是吃撐了

跟著六小時的課 他跟我說 不斷的吃 吃 吃~~

難怪 今天是跨國界料理 吃每道菜都是一種探險

有驚奇 也有不怎麼樣 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

結論是 如果胃 夠強 或是有三個胃

一切就ok

後來六點半跟我一起做demo 毛頭 忽然一臉難過

一直說 好想吐喔~~

肚子痛 吃太多 胃好痛

下次 記得 美食當前 若擔心會吃到失控

一定請先吃 強胃散~~~~~~內行人使用 有效啦~~
Coco 2007-10-24 04:40:02

哈哈~~~強胃散...﹕)
(怎麼會讓我想到街頭賣藝的人在買膏藥呢﹖﹖)

版主回應
妳想到 正光牌 金絲膏 有效嗎
還是北港 六呎四
哈哈
2007-10-24 12:48:53
位子 2007-10-15 18:42:02

哈哈,連我看了都想全部吃光光。

版主回應
那你家 有沒有強胃散.... 2007-10-24 12: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