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03:20:16于美芮

倒數之 巴斯克~~雞

這是我倒數第二堂示範課,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巴斯克雞(poulet sauté

basquaise),照例我會在週二找到chef詢問甜點需要配方上幾倍的份量,chef

T很豪爽的回我:不必準備,明天現場看著辦!!


這個回答好, 我喜歡,酷!!

明天chef台上即興演出,意味著我必須把功課做好,省得演出失常又手忙腳亂

成一團。

晚上回家第一件是便是翻筆記,中級料理我的筆記很詳細(感謝自己),不

僅主菜包括:前菜鮭魚沙拉和甜點蘋果塔,我連使用的器材都記下,看看甜

點部份,是真的沒啥好準備的,咿-哈!。


週三,一大早七點半,我準備好咖啡在demo教室待命,不知從何時開始,

就算八點半我沒跟示範課,也會準備咖啡和早餐送到示範教室,給上第一節

課的chef和助手,一點點心意如果能讓愉快蔓延開來,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工作,從蘋果塔開始,chef用奶油、糖、柳橙汁、柳橙皮和grand marnie、

armagnac炒蘋果絲,再將 pate a filo 塗上奶油,包上蘋果絲,放入模型中,

一層一層的堆上去,也可以包成一個長條,放進烤箱就完成了。

巴斯克雞是我中級班的考題,記憶猶新,昨天在廚房準備材料,我也將青椒

和紅椒切成等齊的條狀,今天的課等於又幫我複習了一次,這道菜對我來說

算是很熟的法式料理吧!!

當然,同學們在試吃時連桌上示範的盤內也清的一乾二淨,要不是chef留

了兩根雞腿給我,恐怕我也無法試吃。

很順利完成的工作也被chef稱讚了一下,這讓我想起歐拉拉先生說過

的話:如果妳不喜歡的事,就學不會,反之亦然。

(他是在罵我不想學法文這件事,法文是歐拉拉先生的母語之一,我偶爾會

【起笑】 怪他不跟我說法文, 所以法文很爛,他就會用這句話來堵我,他

說:

我可以教你法文,但你根本不想學,是的,學法文,對我來說已經變成是件

很無奈的事,哈哈!!該學卻又排斥?這是致命傷,否則歐巴桑只要拿

出當年k英文的用功態度 ,加上歐拉拉先生的練習,總該進步神速~~但我

卻沒讓這事發生。 哈哈!!(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甜點的部份我拍了照片,試吃剛好剩下一盤我送給大媽助手感謝他昨天幫我

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