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03:27:37于美芮

回教齋戒月(Ramadan)之 不是我

歐拉拉先生的 ramadan 還有兩週 才結束

我看到麵包店的員工 感覺大家的臉都瘦了一點

像做三明治阿弟 本來圓嘟嘟的臉現在兩頰已經有點瘦

下巴也蠻明顯的 女店員做越久的個個都跟吹氣一樣~~發

現在停了下來 剛好也可以節食

為什麼 因為 本來該在一大早吃不小心(扣傷)的巧克力蛋糕

通通到我肚子裡 想吃那種口位 就先弄醜不能賣的 就可以吃掉

(這在麵包店很正常)

現在我知道 蛋糕的耗損率了 哈哈

看我吃多少蛋糕便知
慕斯巧克力蛋糕 中間有ganache 剛吃前兩口很甜 後來就不會了

因為 吃免費蛋糕 嘴巴被甜住了 哈 不能嫌棄

早晨店內有位日本旅客 是名中年男子 他說 昨天吃了飯店附的早餐

今天發現歐拉拉的麵包店 便捨棄免費早點

他說 日本也有eric kayser 麵包店

麵包還是不同 更別說甜點 像kayser最拿手的塔類 在日本沒賣

糕點還是走日風 日本先生 個人欣賞 法國本店的原味

一直稱讚 棍子麵包 好~ 好~

我推薦他吃 塔類 他點頭 說下午茶

離開前還拍起照來

這是摩洛哥的糕點 sellou

主要材料是

全麥麵粉
杏仁
奶油
糖粉
肉桂
等等
歐拉拉 白天不能~~ 晚上不行~~~~

我是說 白天 晚上都 不能和我一起吃東西

阿拉先生

不是我在做 ramadan好嗎
歐拉拉的媽媽 歐拉媽 從摩洛哥寄來的話

給歐拉拉進補 歐拉拉先生

跟我說 身體有點疲勞 我想也是

所有麵包店的工作 沒有一樣是輕鬆的

該歸屬 中午就要要喝維他露p加米酒頭

那種 唯一不同的是 我們還要輕巧的能不捏碎蛋糕

和輕易的移動 如過動兒般的運作
看這 糕點 有多 肥美

跟我們過年吃年糕 中秋吃月餅一樣

傳統的點心 都特別有養份

好不好吃 當然 跟街上賣的不同

媽媽的味道是買不到的

歐拉拉分我的這一塊 大的跟顆粽子一樣

我猜歐拉媽 至少寄了五斤糕點 大盒棗子等等(很像過年寄香腸臘肉 那種 哈)
歐拉拉白天都不能擁抱和親吻我

所以利用放假一天 養病中 我就自己煮糖漬水果

這次口味是 法國黃葡萄和紅蘋果

一斤葡萄和兩顆蘋果 做兩罐半

一瓶自用 另一瓶 送給麵包店老闆娘

她很開心收到
週日一大早到麵包店工作 這是一大早拍的照片

光看就有種 如果買巧克力糖會很甘願 被老闆多收兩成手工裝飾費


在麵包店工作 和大家都是舊識 工作起來也很順手

歐拉拉先生 竟然擔心 我沒機會多練習 還特別打了電話

給他的好友 小chef先生 交代他要特別照顧

可惜他上午十點就收工

我一直做事 發現肚子餓 時原來 已經過中午了

我不敢哼聲 因為大家都在做事 沒人喊吃 我可不好意思開口

直到三點收工大掃除後 我才拿了棍子麵包 邊走邊吃 回家

都是ramadam 啦

我不是一早就吃甜點 就是餓到下午兩點

回家 後雙手 不知名的過敏 是我身體的抵抗力不夠嗎

阿拉先生 做ramadan的不是我 請mail 病蟲不要找上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