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05:12:06于美芮

回教齋戒月(Ramadan)

現在是回曆的九月,這對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來說是很重要的時節。齋戒稱為Ramadan,意指焚燒。回教徒希望焚燒體內多餘的物質和欲望,淨化自己的心靈和肉體,以獲得阿拉的肯定,最終獲得阿拉施予的智慧。

女性回教徒通常從9歲開始守齋戒月,而男性則從12歲開始。在這個月中,除了病患、年長者、身體孱弱者、孕婦、旅人、士兵以及必須耗費大量體力的工人,得以自行決定是否要飲食或服藥外,所有的回教徒在白天都不能吃任何東西,至於菸酒與性行為也是完全禁止的。

   此外,未到青春期的幼童、經期中的婦女、以及精神病的患者,也都不必遵守齋戒律法。在齋戒月中破戒的教徒,必須在齋戒月結束後自行延長守戒時間作為補償。
ramadan,一個月禁食

以上是網上 抓的資料 和歐拉拉跟我解釋的一樣

歐拉拉先生開始齋戒,今年的齋戒月是9月13日開始。在齋戒月裡,每天從日出到日落間必須禁食,不能吃東西也不喝水,從白天六點之後到晚上八點之間,
在日落後,晚上八點之後,歐拉拉先生開始吃東西,

齋戒第二天一早,我照例到歐拉拉的麵包店喝咖啡,店內的員工幾乎也是回教徒,所以在擺放蛋糕

有因搬運碰撞受傷的蛋糕,歐拉拉先生就要我吃掉。

圖一 這是我一早吃的梨子蛋糕

吃完後 我跟歐拉拉先生說 下次我不要一早吃蛋糕 超級甜


聽說鄰居之間會彼此分享齋戒月特別餐點。

第三天歐拉拉先生收到一盒突尼西亞原裝的蛋糕,是店內二手麵包師送的,另

外歐拉拉先生準備了好多零嘴如花生、棗子等等,準備那樣多吃的東西

有點像颱風天要儲藏糧食

圖二 這突尼西亞甜點 是一整盒 像這樣長的圓的有十來個

我到歐拉拉家 看見他把壁毯放地毯上

原來他在唸經 禱告

哈 真奇怪的感覺 我竟然有回教朋友

不吃豬肉的朋友喔

下午兩點多 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啃蘋果

在歐拉拉面前 這樣吃東西 有點沒良心 哈哈

晚上八點歐拉拉 可以吃東西了 他吃的很豐富 果汁 雞湯

三明治和甜點 水果

我也一起吃晚餐 這是我的六款不同的麵包 我全切片

因為這樣吃像抽籤 輪流吃

雜糧麵包 蕃茄橄欖麵包 棍子麵包 咕咕洛夫 堅果李子棍子麵包
義大利夏巴達麵包

歐拉拉問我要不要加入 一起齋戒

但我一看到麵包 就會破功 怎麼辦??
海蒂 2007-09-20 21:45:22

我家ET先生也在齊戒。

茹鷁 2007-09-16 20:06:42

我也好想一次吃這麼多種麵包
下次買麵包就一種一塊
反正切片ˋ吃進去的量較好控制
但是ˋ現在麵包也變貴了

潔西 2007-09-16 12:12:23

哈哈 之前MO也問我要不要加入齋戒,我跟他說 我不吃東西的時候會想打人,因為我不想傷害他,所以還是算了..
你男朋友是哪一國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