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01:49:52于美芮

青花魚三明治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上週我到傳統市場 買了兩斤沙丁魚和兩斤青花魚

為什麼買那麼多魚 因為快打烊老闆要收攤隨便賣

本來一斤都要四塊多歐元 老闆說五歐元兩斤

買回家的魚除了鱗片外 整條沒處裡的 剛好讓我練習

我將青花魚肉片好放冷凍庫 等沙丁魚吃完後

才輪到牠下鍋 歐拉拉先生把魚沾上麵包粉 煎魚


魚我不吃 煎煮很油 尤其是晚餐 吃完馬上睡

有沒有看到滿街的法國小腹婆都是吃的很晚

我說這話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他說 這沙拉 我發誓只加醋沒放油 我只試吃了一口 有橄欖油

騙我 還說沒放油 專程幫我做的

我有點挑剔的說

歐拉拉沒想詭計被識破

馬上改口說 做沙拉不放點油怎麼吃呀

而且我只放了一小湯匙

喂~才一點點沙拉放那麼多油

我嘟起嘴 說 謝謝 不吃(當中餐的話沒問題 臨睡前吃晚餐真的不宜)

他像小孩子一樣想推卸責任 說

這是料理的問題咧 又不是我的問題

我問他 我不吃他做的菜會生氣嗎 他說不會

我心裡的os :歐拉拉先生如果要專程做菜給我吃 都說過了幾百遍了
橄欖油不要放兩斤 菜不要煎或炸 雞要去皮 懂了嗎

ps我嘗了一口歐拉拉的沙拉 調味的剛好 而且知道我愛辣還加了一點點辣油
真的可以跟學校chef 拼
比起助手做的沙拉 好吃十幾倍





圖二 確定我有收到他的菜 哈哈

歐拉拉的菜很有地方味 該說是北非料理

上次做的摩洛哥餅味道也不錯吃

他說 他也會做法式料理

但我只吃過義大利麵(味道很好) 這不能算法式料理吧

但他說 他做的菜都是以前在法國的餐廳 做的菜

口味重 但我平常喜歡吃 清淡一點的口味



沒吃的青花魚沙拉 第二天一早 我做成三明治

本來想 吃素的三明治
後來想想 還是不要辜負歐拉拉先生的一片好意

就把魚也夾上去了

歐拉拉先生說 我做的蛋糕很好 但料理就~~~~就

怎麼樣 你說呀 他說 妳還是做蛋糕給我吃就好

歐拉拉先生對我的料理一點信心都沒有

os:

什麼意思嘛 好歹我學料理學了好一陣子(掌聲鼓勵)

是不能跟他這個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比

但要做法國菜 哼 我不一定會輸給你喔

聽見沒有 我的歐拉拉先生

(以上是我心裡的os)


總之 我還是會對歐拉拉先生的菜 繼續批評

上一篇:摩洛哥點心

下一篇:回教齋戒月(Ramadan)

位子 2007-09-05 00:15:17

歐拉拉看到台灣食材會傻眼...

potato 2007-09-04 02:00:08

一定是幸福的滋味!

快帶歐拉拉來台灣做菜給我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