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06:33:26于美芮

非常西班牙的週五

進入大考期,助手大多分配給各chef擔任監考助手,所以今天的營養午餐,

西班牙海鮮飯是chef F主廚,我們在旁邊幫忙,還有甜點助手拿手的日式

甜甜圈,咖哩炸麵包和甜點梨子塔,沒有示範課,但因考種不同,所以冰箱

有更多的材料能靈活運用,而且海鮮類的比例大幅提升(我喜歡海鮮超過肉 哈哈)。

Chef F很用心常變化營養午餐的菜色,今天的主菜是西班牙海鮮飯,

Chef先把飯與青椒類,炒過加上義大利香腸淋上雞湯與番紅花,飯煮滾後,

放入烤箱,魚、蝦類用雞湯穿燙過,等飯熟了,再扮入蚌殼類最後再熱過魚、

蝦類,放在飯上面。

歐拉拉先生的海鮮飯,則是用深的鍋子,將所有的配料 海鮮與雞肉一起與飯

在爐上小火煮,至水收乾飯熟,而南美助手說,最好吃的海鮮飯是放在烤肉

架上小火慢煮才香,看來各大門派皆有私家做法。

這飯有多好吃?光是看,不僅讓人食指大動,在大家還沒開動前,打包族的

成員等不及怕全部被吃光,動作迅速的先行打包,

(打包一族=早午餐+回家前都有食物可以打包,

請不要常忘記前一天放在烤箱中的忘了帶走的便當,

因為每次chef預熱烤爐後,

就會發現一盤烤焦的食物 哈哈)

打包族真的食量驚人,經常邊做邊吃

飯量也很大,是一般人的兩倍量,

今天廚房總共有兩大盤海鮮飯加上日式炸麵包、棍子麵包、起司、梨子塔、

杏仁蛋糕、水果、優格,還是聽見有人抱怨道:今天沒沙拉??

這真是叫:非常法國

收工時海鮮飯剩下約一大半盤,配料的魚、蝦也很多,我將配料的蝦和鮭魚

帶回家,鮭魚炒香鬆,豌豆煮成飯, 蝦子與香鬆,我請歐拉拉做三明治吃。

沒想到我也會炒魚鬆,跟其他助手學的,我不想多加油和醬油,有點乾,唯

使用海鹽和三種混合的法國海苔一起炒,加分,連歐拉拉先生都說: 好好吃。

耶~~這次我贏了 哈哈!!

圖二 飯煮好了喔~~義大利香腸是豬肉 有些員工 無法吃豬肉

只能興嘆 這頓就可惜了 只能以蛋糕和水果裹腹
圖三 這是某位型男 助手的午餐
圖四炸咖哩麵包 助手炸了四大籃 還有原味甜的
柔軟的麵包深受歡迎 打包一族把剩下全帶走


梨子塔 底層是塔皮 中間是杏仁奶油 上面鋪上梨子

助手 的做法是 生皮熟餡

全部堆做好 一起烤 而不是先將塔皮烤熟

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夾藍莓醬 另一種是 原味

那種好吃 藍莓 但~~~我不是嫌~~只是 這種塔的中間杏仁奶油醬

吃起來口感不像蛋糕 而是稀稀的~~~沒有飽足感和真實材料的動感

我喜歡的塔 是 塔皮先烤熟後 再加上餡料 一起再烤

如 白起司塔 羊起司黑莓塔 巧克力梨子塔 無花果梨子塔 或杏桃塔 等等




飯 要保溫 維持溫熱的才好吃

冒煙~~了冒著一股海的鮮味 經過 都想

再挖一口來吃吃
鮭魚香鬆 看起來很專業吧

哈哈 第一次做喔 下次可以挑戰 做肉鬆了
豌豆和米又煮成一鍋飯

一餐變三餐 耶

本月 沒花什麼伙食費 是真的

我只買了咖啡和牛奶 就這樣過的肥肥又胖胖





這盤是我吃的
Jacques 2007-08-30 06:09:20

好好吃喔~讓我想起西班牙的海鮮飯,我去巴塞隆納連吃三天,真好吃!!!不知巴黎哪裡可以吃到呢?

版主回應
傳統市場就有賣 不過我沒吃過 我同學說 好好吃

不然要等歐拉拉先生做的時候 留一份給你

當然
想吃最好的方法是 自己做來吃 你說對嗎
2007-08-30 06: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