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06:13:35于美芮

期末考與香檳

料理的三個級別的最後一節課,有兩堂在我手上完成,準備好香檳

大家舉杯互助,考試順利成功,是的 喝完香檳後要期末考,甜點加料理共有六

場考試分為十幾組,這是大考除了佔學習總成績百分之四十五外,

以前聽說校方請校外的chef打分數,每位同學用號碼代替姓名,(避免個人

印象分數)。

當助手有機會看到更多。

我在中級料理班示範課堂中途,chef他要一雙筷子(臨時),我跑到chef辦公

室但chef都不在,灰姑娘的個性是,找東西一定要找到,我可以折返教室跟

chef說:沒筷子,但我想要完成任務就衝到二樓廚房問:誰有筷子??

一進去便看見非常大的陣仗,校內外的chef加上美食專員,大家非常嚴肅的

在評鑑試吃高級料理班其中一組的期末考,我看見前三名的作品特別擺出

來,其作品光看外表界覺得很優異,這也代表 這一學期chef辛苦的教授成

績。
大家開會研究的態度如世界美食評比。

難怪我每次收到成績都有一種絕對的準確的評估。

甜點助手會將部份的蛋糕留下來,我也假裝自己是評審

試吃了兩個檸檬塔舉例:其一塔皮,太厚、檸檬餡、玉米粉放太多,

但裝飾的很漂亮。

其二塔皮,太、太薄、檸檬餡柔軟好吃但裝飾不好看。

但多吃兩口感覺卻變成一個樣,又酸又甜?以我來說,試吃,第一口是最準

的。兩個草莓蛋糕(一個好吃一點蛋糕和奶油都柔軟另一個蛋糕烤太硬、奶

油餡又特別甜),我有個感覺,當評審很辛苦,光是試吃就很可怕。

雖說一樣的配方表,卻人人做出不一樣的蛋糕。






圖二是營養午餐 因為米飯要做沙拉 但不小心煮太多飯 所以助手就炒飯

給大家吃 很久沒吃炒飯 當然覺得很好吃 但真的比不上臺灣的蛋炒飯

希望明年台北舉行蛋炒飯選拔
圖三 中午在忙 所以沒吃到
圖四 這頓也沒吃到
圖五 灰姑娘正在洗草莓
這甜點我沒吃到
這魚也沒吃到
也許很好吃吧 否則我怎麼忙完後 連一口都沒有吃到
這兩天瘋狂找這本書 我的書本來在房間的書架上 忽然不見了

大家都說沒看見 我 很難過也很生氣

歐拉拉說 要買一本補送我

但 這本有作者簽名 也是我的最愛

事情都是這樣發生的 常 最喜歡的那本書 最容易不見

上一篇:雲宵飛車

下一篇:非常西班牙的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