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06:02:05于美芮

雲宵飛車

今天的心情,刺激又緊張,和搭雲宵飛車一樣

中級班的最後一堂課要做
法文:Beignetsdelegumes。
英文:Vegetable fritters
前菜:炸野菜。

法文:Mignons de porc aux chataignes en cocotte lute。
英文:Pork tenderloin and chestnuts cooked in a doucgh-sealed pot
主菜:法式傳統燉栗子豬肉鍋

法文:Tarte au broccio et auxmures sauvages。
英文:Broccio cheese and blackberry tart
甜點:羊起司黑莓塔

Chef M今天連著兩節示範課,一早他便交代我

chef說:你會做甜點(甜點卦的喔),那就幫我做麵團,把塔皮麵團做好。

一陣開心,料理chef竟然要我做塔皮,這通常是甜點助手工作之一,

興奮又覺得很爽,一早到廚房我一邊工作一邊拼命看錶,兩個半小時後,我

便開始準備甜點材料和炸野菜的麵糊及豬肉鍋上的的麵團材料。

不到十二點 chef要我把麵團帶給他,佛藍道也剛結束與他的課,正在整理東

西,chef展開麵團趕著麵皮要放入塔中,我在教室,忙著準備材料,忽然chef

叫住我,他跟旁邊的翻譯說:塔皮太硬?

我一邊答oui chef,一邊回到 CHEF身邊,

這個嚴厲的chef,講話一向很重,也很直接,一開始我便被其他助手先警告

過,而我的班大部份都是跟他配合, 所以~~在這種訓練之下,誰都會快速成

長不是嗎?

他一邊桿皮一邊跟我說:你不喜歡甜點課嗎?

媽媽呀!!麼!!怎麼會這樣??塔皮做的不好??

很丟臉耶!

甜點和料理不是一家???耳邊有響起甜點chef說的話!!

這下丟臉丟到家了,嗚~~~~。討厭啦!!

其實上課時chef都喜歡開玩笑,讓上課氣氛輕鬆點,

料理chef常跟我開玩笑: 妳是學甜點的喔!!【料理卦的】

甜點chef也會開我玩笑說:喔~~~

你~~料理人,喔~~請勿與我交談 哈。

總之,之前的經驗告訴我,

我心裡早有準備若麵團他不喜歡,早點還有時間重做, 曾經多次

Chef M不喜歡廚房備料,(他真的很挑剔喔!!)覺得菜切得不合他的意 ,

便要我到廚房拿青菜,在現場照他的方式,重新全部再切一次。

(在法國 也許是在廚房吧!如果chef交代的事 你沒做錯,但他不喜歡,就是

要重來沒有理由)

但~~這~這太~~?? 他這一說,我覺得好像被人推下山崖,

但心情馬上從谷底爬起來,雖然頭已經摔破一個洞,血正在飛濺,

還是勇敢的去問chef為什麼??他說:麵團太硬一桿會破。

太久???是喔!!是混合砂狀太久還是說在桌上推太久,我追根究底的追

問清楚,他說:麵粉和油混合太久。

我請翻譯問chef要重做嗎?(這下不敢直接問他)

他說不用,然後就看他一下子,塔做好了也很漂亮。

他今天心情很好,因為是最後一堂課,否則照他的脾氣~~~~,

佛藍道,經過教室時跟我說: 祝你好運,馬上被抓問:

他說:這話是啥意思?

大家都有點嚇到。哈哈 不好笑!

今天這節課 沒想到有韓國的電視台在旁邊側錄,chef當然要表現的很好,我

也儘量配合他,沒想到兩小時結束後,工作還要繼續,韓國特派員和chef要

一起做沙拉,我這又是一陣忙上、忙下,直到工作結束,肚子餓的一次吃掉

三顆蘋果。


圖一 是我六月料理中級課的照片 chef在鍋上的麵團 使用不同的配方
鍋上的麵包圈烤好很鬆軟都垮下來 麵包後來被全部吃光光
圖二 這是那天留下的鍋上麵包很漂亮但 太硬 只能當裝飾

上一篇:甜鹹二部曲

下一篇:期末考與香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