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12:40:43于美芮

尊師重道

苦臉助手 不懂得保護自己 傷害別人也不自覺 人緣越來越差

他對人講話大呼小叫的像債權人 用苦主的心情工作

蕃茄都變苦瓜了

他 將我的燙好的蕃茄 切壞了 他就不負責的丟還給 我

你跟chef 說 蕃茄太軟 果然chef對我一陣@@%#$*^%&

chef要我重新做一次 但 苦臉重新做(我就沒機會)

我在處理櫻桃 他問也不問 我 跟著做 結果 一整籃的櫻桃切成兩半

不能用 趕快分大家吃掉 櫻桃由我交卷 (感覺少了很多)

這種自怨自哀的可憐人 連自我的保護網 都是那麼脆弱

看到

助手被chef唸兩句 就翹起嘴巴 老大不高興 或是覺得做錯被抓到很難為情

也打擊到小小的自尊心

煮個咖啡是份外事 做來極不甘願

或私下幾個人一起批評chef 小團體或小鼻小眼到處都是

問題是 沒有人是完美的 很多事 說了之後 也不會改變



灰姑娘的歐巴桑個性仍然沒變(碎碎唸只會跟歐拉拉)

工作可以是一個團隊(跟誰作事都一樣) 交朋友(很難挑耶) 再說

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我則是一點都提不起興緻

我覺得

廚房本來就是個~~~重男輕女的地方 女人要爭氣很辛苦~~

有時盤子放 太高 高湯重的搬不動

男人則是充滿了競爭之火藥~味

成為chef 要先練就 千手千眼觀音的功夫

不要以為在百忙之中 chef都沒看見

其實他的都心裡很清楚 法國廚藝是師徒制的

尊師重道 尊師重道 很重要



圖一 小小馬鈴薯 炒過烤過 真的 軟又鬆 味道和雞汁一起~~讚啦








吃點夏日水果 消消暑 就算巴黎只熱兩天

上一篇:8月一號忘了買橘卡

下一篇:午餐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