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01:28:48于美芮

午餐共舞

學期末了,相對助手的工作也不多,早上大伙忙著做午餐

準備明天上課用的材料常在吃飯前就結束


每天下午兩、三點就收工回家,今天的營午餐超正點,義大利麵與奶油青醬汁

與羊腿,聽來很一般,但醬汁是chef親自調配,大夥一人一根湯匙就先試醬

汁,哇~~真的好順口是我目前吃到最棒的義大利醬汁,chef很高明的是,義大

利麵煮好不混奶油,而是混合蕃茄奶油醬,小小size的蕃茄,點綴在麵中,有

培根的效果但具輕脆的口感,青醬是羅勒葉和橄欖油現製,另外喜歡濃烈的香

味,還有一盤不混合奶油的pesto汁。

試過醬汁後,我不敢多吃麵 因為,太好吃了,一吃就會停不下來,巴西助手在

巴西是麵包師,所以他做了小麵包,和臺灣的cheese球很像,一烤出來,大家

馬上圍過來,抓著就往嘴裡放,兩三下一大盤就空了。

通常午餐,我都在混,麵包、水果配上咖啡,簡單不油膩是我的最愛。

很少吃沙拉和主菜,偶爾吃吃甜點或起司,除非那天我特別餓或是有我喜歡的

海鮮類或蕃茄,總覺得在廚房工作是和食物為舞,玩食物比吃飯有趣多了。

圖一 起司球是燙麵法做的 麵粉和水燙過後 和上起司粉
待涼後 麵糊很濕軟要手沾發拉油才能揉成圓型
助手說 這是巴西小麵包
這一大盤是十五份左右 通常吃不完
醬汁林上後是淺嫩的鮮綠色 光看就覺得好可口
吃不完的麵 大家都把包帶回家 一點也有浪費喔
三大根羊腿 烤好還沒有切片 我們的午餐的烤肉一定要烤成粉紅色(切開後)
若是全熟 就是過頭 寧願沒烤熟 切片後再烤 但保持粉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