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02:49:05于美芮

法國作風

法國學校作風

二十六日周四是灰姑娘的放假日終於可以去上久違的法文課

今天是另一位新老師,她講話動作表情超誇張,

常在皮笑肉不笑的臉皮流露出普遍法國人自負的表情

她一點都不關心全班學生是否能跟上,只和程度夠的學生有問有答,我很少上

學,所以拼命問問題,最後我發現她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我不喜歡這種

有教有類的做法,

課程的最後一小時有許多學生,都瞇起眼睛差點沒睡著,因為被冷落。

上完法文課,誇張的是學校告訴我 七月有太多學生來學法文

遊學吧 所以老學生 教了錢的 要停一個月的課 等到八月才能上課

好一個法國作風

我沒生氣反正在學校工作也很累 休息一下也好

在藍帶學校也能學法文

想把法文學好 也一直是我所希望的

圖一 猜猜一早外面的卡車 將接管插入麵包店內
是做什麼

答對 免費吃棍子麵包 一月個


















周五勞累的一天 有多累 就是想到超市買東西的力氣都沒有那種

法國生活作風

一早我先到麵包店歐拉拉先生照慣例牛奶咖啡外帶一根棍子麵包

熱的約七十八度我量過 外酥脆內柔軟又富彈性 好入口

讓人能夠一口氣克光一整根 但我習慣上公車後開始啃到校門口

約可以吃掉四分之一 棍子麵包 露出紙袋的部份 然後再包好

(免得變乾硬)之後 通常就帶回家 或丟掉

在法國我吃麵包吃的很浪費

一個月有幾天 早上通常有美國航空的空服員一早來買麵包 大多帶走

流浪婦人還是照常來買布里歐許麵包配咖啡 自言自語吃光

就立刻拖著家當離開

今天

有幾個強壯身穿牛仔褲看來是從事勞動方面工作的

法國男人也買了早餐但在店內享用,法國人就是這樣

只要聽到有人講英文他們也會互相用英文對話,

或者英文變成他們的話題之一,他們聽到我和歐拉拉對話之後

就開始講英文 討厭喔

這種經驗發生好幾次咖啡店 公車在超市也一樣,

為了我的電話線和網路線已經壞了兩週。電話公司的不負責任推三阻四的態

度,我跟歐拉拉發了兩次脾氣,(他真倒楣),對法國人的不滿剛好可以藉機

發洩。

喝完咖啡我故意對歐拉拉用英文說:謝謝你幫我打電話,我真的不能忍受這個

他媽媽的愚蠢巴黎,從來沒見過比這更糟的國家 恨不得趕快離開。

果然,話說完,我馬上轉身離開時見到,那一桌法國男人變得很安靜。

聽懂我說的話了吧!!

親愛的法國人真的不要以為外國人都愛住在這裡,法國這古老

的社會體系,物價高的讓你們窮又痛苦,有什麼可以的驕傲??

想想有多少收入來自觀光客 你們對外國旅客還是不友善



法國式的做事

今天有兩堂示範課,一大早我提前一小時到學校,準備八點半的課,沒想到,備料室chef要八點到才能開冰箱,所以一早示範課的小籠包chef就很急也很火,為什麼材料還沒送到教室,現在才八點整
我等電梯送材料 但客滿 小籠包chef氣沖沖的自己搬 我緊跟他身後

也搬兩箱材料上樓 想當然爾 一天的開場 是這樣

我只有戰戰兢兢的跟課,忙亂慌張加上小籠包chef講法文又快,

我還沒適應就開始打戰了。 我像做錯事的灰姑娘 準備等著挨後母懲罰的心情

這樣過了兩個小時 終於下課了 chef沒有罰我打掃煙囪

也沒把我關上樓上小房間 他只是沒跟我說再見就離開~~

今天是中級料理課 另一助手幫我忙 還說 這事也發生在他身上過

準時就是遲到 早到才是準時

下次我一定要早一點到學校把一切都準備好

但吃飯時 小籠包chef 竟然又親切的跟我問好

他跟平常一樣親切總是說 灰姑娘 還好嗎 ??

他一向不會跟其他助手各別打招呼

只會說 大家好

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小籠包chef會生我的氣 我只是覺得

這是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互動

小籠包chef今天做的主菜是:義大利麵餃與烤鴨,

我將剩下的鴨肉送回廚房,一點胃口也沒有,

倒不是情緒問題,而是我本來就不喜歡吃太多肉類。

打完一場戰,收好東西之後有忙著做事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利用空檔,兩口三口的狼吞虎嚥,鮭魚與茄子黃瓜沙拉,一點都不是在享受,

吃是怕下午肚子餓,但今天有三、四種蛋糕,吃不完也不見有人想帶回家就丟

掉。

食物在法國很貴 食物在廚房很多 貴不貴??食物在廚房總是吃不完

偶爾我也會跟其他員工一樣帶點剩菜回家,肉類我會送給

歐拉拉店內的麵包chef

菜,則是帶回家也沒有吃。

後來 我就啥也不帶回家

營養午餐:鮭魚與茄子黃瓜沙拉,(照片)
奶油煎鮭魚 煎的超軟 剛好熟 又不過頭 魚肉還點深粉色

但我喜歡吃煎的變淺橘色 硬梆梆的那種

最好魚皮是焦 肉是一夾就裂開那種



yvonne 2007-07-16 19:44:50

我猜那根管子應該是收集餿水用的
還有 給個良心的建議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想辦法與有內涵的法國人做朋友就不會有一肚子氣了

版主回應
是送麵粉的啦
麵包店沒餿水的
連三明治都乾乾的 妳忘哩

法國人的態度 都一樣 我想這他們的教育
天下人那麼多 何苦咧~~ 哈哈 妳說是嗎
2007-07-17 05:40:58
位子 2007-07-16 00:56:14

送麵粉...

版主回應
絕頂聰明 答對了 噹噹噹

有獎 麵包來巴黎吃 還是給您送過去
2007-07-16 03: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