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05:12:51于美芮

蒜頭

中午十二點的班 我也不知那根筋不對,透早六點就起床,在家混到十點,急著出門到學校去,我像是一個懷念工作狂,上班比上課還要有精神,趕著上班總是有壓力,同時對今天會做哪些事也感到新鮮。
十二點半,大家吃完學校的營養午餐(昨天是主菜牛排配紅蘿蔔沙拉今天是雞肉配鮪魚沙拉)之後我們就開始工作。
Ps 為了證明午餐很豐盛美味 我決定明天要拍照與大家分享。

下午我的工作先是去大蒜皮,我整整剝了五個塑膠杯的蒜,一邊剝我一邊想還有沒有更快方法,大蒜處理完接著是紅蔥頭,蔥切成花和切碎這樣又切了五杯,接著,切鳳梨調劑心情,鳳梨去皮還要挖掉鳳梨上面所有黑色的圓圈,再切成小正方體【骰子】在廚房工作我們是鬍子chef的手腳,他要我們做事不求快,但要求~法國。

很法國的意思是,【□毛□疵】如:切鳳梨,兩大顆鳳梨我們只取果肉部份,切成小正方體【骰子】,大小一致,一顆鳳梨只用精美部份,剩下的百分之八十打成果汁使用。
在學校工作還是學習不僅只有練習,每一項工作之前鬍子chef會做示範,過程中他會不斷的看看我們做的好不好,放冰箱前我們要再拿給鬍子chef確定沒問題,這樣作出來的料理能夠,不法國嗎?

晚上六點半的示範課是幫基礎班第零節課,授課內容以廚房用具及料理課使用規定及大原則,我頭一遭獨自挑大樑,還好不用料理示範,我還是很緊張,
佛藍道 之前警告過我 mc chef 和 2004CHEF是所有的chef中最嚴厲的,也許因此我自己嚇自己 因為今天是跟mc chef工作,但上課跟工作是有差別的,
(平常我對他的印象很好,他的作風是直接很直接,)

幸好在學校工作十幾年的親親阿姨,一邊收拾教室一邊拿器材給我,上課途中
當chef要求我拿紅蘿蔔和洋蔥(carottes、 oignins),我一聽到法文,便慌亂起來,紅蘿蔔和平底鍋的法文乍聽之下很像,洋蔥和牛肉也很像,到底他要平底鍋牛肉(casserole veau)?紅蘿蔔和洋蔥?我拿著鍋子問chef是~~~他把鑰匙給我,阿~~~~懂了!我兩步做一步,飛到主備料廚房,用鑰匙打開冰箱拿出紅蘿蔔和洋蔥。

Chef今天對我非常好,上課前,教我講正確的法文,課程中不斷的看看我、拍拍我的肩,跟我說一點都不難,輕鬆過關。

ps 後來跟日本嫁到巴西的助手塞可女士 學
先把大蒜泡在水中 要剝皮就輕而易舉了

圖一 是我每週班表

上一篇:蘿蔔手

下一篇:倒底誰是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