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03:57:49于美芮

蘿蔔手

第一天當助手 早上七點半我就整裝完畢
到廚房報到
心情超興奮的
作夢也沒想到 我會申請當助手

(助手的主要工作有兩項 一是在廚房備材料和製作餐點 一是跟著chef做示範課)

原始想法 只是 想 既然選上料理課

在家練習 菜都吃不完

如能趁機工作有薪水又能練習 不是一舉兩得

學校要求 百分百說法文

雖然我有上法文課 但 是不夠用~~

實習了兩次之後 本來以為敗在法文

沒希望了~~結果竟然通知 錄取~~

哎~~~這回 抱佛腳 臨時燒法國LV牌的香 果然奏效

(特別香 哈哈)

幸好有美國同學佛藍道 瑪姬 他們都說了一口流利的英 法文及西班牙文

佛藍道 之前還跟我學幾句中文

下午的重頭戲是跟佛藍道一起在高級料理班 見習

跟著他和chef一起做示範課

剛結束中級料理班的我 看到高級班的配方表 頭都昏了

已經準備好的材料真的很多 想放下手邊的工作

想先幫佛藍道 備齊材料 被負責廚房的鬍子chef制止

切好紅蘿蔔之後 我上上下下的跑了好多趟幫忙支援

跟著示範課 要做的事 不一定 例如 切菜 幫忙料理~~等等

困難的部份是 如果事先沒上過課 對內容不夠熟

耳朵就要聽清楚 眼睛要亮 主動一點

省得幫不上忙 還會被~~

這週才開始 我看班表 我竟然有高級料理班的示範課

還有兩節基礎料理班的示範課

為什麼 為什麼 我都是跟料理課 而不是甜點課

!!!!!!!!

答案是
因為 我是甜點和料理學生 助手中有太多甜點學生

所以甜點示範課輪不到我~~~嗚~~~ 跟著甜點示範課 很輕鬆

幾乎不用做很多事 料理示範課 就有好多事要做


~~~~~~原來~~~~~

因為我是料理學生 才會被選中當助手~~~

真相終於大白了

一個上午 三小時 我都在與紅蘿蔔玩耍

先是將大根的蘿蔔去皮

再來是將 圖片中 細嫩的紅蘿蔔 削成一樣的 但只有三分之一長短與大小

chef要求完美 跟我一起工作的日本歐巴桑

她不在意大小 所以根每紅蘿蔔都太長

chef 拿著紅蘿蔔跟我說 大小與長短都要一樣

我一根根的將她做的 再一依修改 直到午餐後 我又工作了一小時才結束

後來剝了一整籮筐的豆子 算是調節一下

但chef要求我將大紅蘿蔔切成三角型的薄片

我切的不夠美 所以~~換人

厚~~超沒面子的 想回家苦練

瑪姬告訴我 別在意 她第一天 上工

切的所有的菜都不及格 通通被倒掉

雖然她說的是真的 但我還是要練一下

不然 下次再有機會 我還是不能勝任

沒想到 要藉機練習 之前 還是要先在家練過 才行

中午吃飯時 我的紅蘿蔔手是橘色的

回到家 我也不累 開始為明天的工作 做預備

這份工作等於是複習之前的料理課 預習之後的料理課

歐拉拉先生 擔心我沒吃晚飯 送了一些可愛的甜點

這是很黎巴嫩 中東 阿拉伯這方面的甜點

造型很特別又可愛喔 之前我很喜歡吃

這類甜點大多是 含有杏仁 開心果 堅果類及特別的玫瑰水

主要的材料有麵粉 杏仁粉 奶油和糖

甜不甜~~~ 包證很甜 但 沒有油膩感


當然 麵包是一定有的

晚餐麵包如下:

三個巧克力麵包棒 兩個重奶油圓麵包一個核桃全麥和法國麵包

加上

歐拉拉先生 早上丟給我 一根法國麵包 熱呼呼的會燙嘴

這是此生吃到最燙的法國麵包 好吃到 雖然已經吃過早點

我又吃了半根 還剩半根

昨晚的栗子麵包 橄欖與蕃茄麵包 全麥核桃 及土司核桃

每種我都只吃了一點點

請大家 算算 我家的麵包是不是太誇張了

下一篇:蒜頭

潔西 2007-06-15 14:24:10

可惜MO不會看中文,不然他看到你的文章一定很開心
尤其是看到圖片..他很喜歡看跟吃有關的 不管是餐點或是
點心或是蛋糕類的..
不曉得是不是學習這方面課程的關係..
對這方面就會變的很有興趣..
我覺得能把食物弄得很漂亮 很好吃
真的是一種了不起的學問阿~~

Jacques 2007-06-15 07:19:08

加油啊!青春歐巴桑!看妳今天的實作助手,我真是為妳捏了一把冷汗,還好今天不是Nicolas當老師,妳來做法餐助手是對的,要不然.....

版主回應
現在我覺得跟料理比跟甜點課好
因為要做的事和學的比甜點多太多了
我是這樣想啦
2007-07-12 05:12:36
位子 2007-06-12 15:47:07

刀子要磨利喔~
原來日本歐巴桑還是很隨便....歐巴桑好像都很隨便。